可憐8歲「小媽媽」 餓暈6歲小妹妹(圖)

發表:2013-01-15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日上午9時許,長沙市雨花區圭塘路新星小區,正在玩耍的小女孩湘湘突然暈倒在地,熱心市民撥打120求救。醫生檢查發現,湘湘是餓暈的。記者瞭解到,他們家曾經衣食無憂,父親游小龍是湖南省一級武術師,開過武館、包過小工程,但如今連吃油都變成了打牙祭。

6歲女孩餓暈在家門口

12日上午9時許,6歲女孩湘湘和8歲的姐姐楠楠在新星小區一超市門口玩耍。突然,湘湘暈倒在地上,姐姐嚇哭了,大聲呼救。一位熱心市民撥打120,救護車隨即趕到,載著兩個小孩來到醫院。

父親游小龍也急忙從望城的工地趕過來,萬幸的是湘湘並無大礙,只是營養不良餓暈了。

原來就在前一天,游小龍讓湘湘去她阿姨家吃飯,但是湘湘因為和阿姨家小孩不和,執意不肯去吃,到了第二天,湘湘仍然沒有吃東西,就餓暈在家門口了。

為什麼僅僅一天沒吃飯,小孩子就餓暈了?記者帶著疑問來到游小龍家裡。

家庭變故生活潦倒

新星小區旁邊的棚戶區裡,一間僅十多平方米的單間就是孩子們的家。房子每月租金200元。門口擺放著一臺破舊的洗衣機,屋內只有一張磚頭砌的床,上面堆滿了衣服和棉被。

游小龍今年39歲, 邵陽隆回人,一米六的個子,肩膀寬厚,看上去十分強壯。游小龍拿出一張證書告訴記者:「我曾經是一級武術師,還在邵陽開過武館。」隨即他又拿出一張2000年的體育經營許可證,上面寫著「湘西奇龍武術學校」,而負責人正是游小龍。

游小龍說他們一家曾經衣食無憂,轉出武館後,還包過小工程,「我的武館最多時有100多個學生,後來轉行去包工程,手下也有30多個工人。」

後來為了孩子的教育,游小龍定居長沙,和愛人在新星小區附近開起了夜宵攤,起早摸黑,雖然辛苦,但也穩定。但是最近4年,家庭突然遭遇變故,愛人李玉華身患癌症,花了數萬元,最終還是離世了。而小兒子源源出生時就有左臂神經受損,治療花了近20萬元,幾乎耗盡了所有家產。

現在,貧窮的一家人幾乎天天吃光頭面,除了鹽,很少放油和其它配料,偶爾打牙祭,還是依靠親朋好友送一點菜。

8歲姐姐在家當起小「媽媽」

游小龍輾轉各個工地打零工,為了照顧源源,總是把他帶在身邊。8歲的楠楠是家裡最大的女兒,游小龍在外務工,她則擔負起照顧妹妹的責任。


姐姐楠楠在洗衣服,8歲的她擔起了照顧弟妹的重任。

煮麵、洗衣,楠楠說自己全都在行,而且一定要煮麵給記者看。楠楠拿出一把挂面,數了又數,丟進開水裡。「不能再暈倒了,看病要花更多的錢,所以要多吃一點面。」楠楠不時地揭開鍋蓋,看到麵條翻滾時,立馬蹲下來,把燒煤球的通風口堵上,將麵條攪和了幾下,過一會兒熟練地把面盛到碗裡,然後又用杯子舀了一點水作湯,加了點鹽,再沒有放任何其它調料。

採訪過程中,3歲的源源偶爾搗亂,楠楠則立即喝止,一副小「媽媽」的模樣,源源十分聽楠楠的話。湘湘在燕子嶺小學讀一年級,楠楠在東方紅小學讀三年級,老師李海燕告訴記者,「孩子很懂事,成績一直在班級前15名,但是有點內向。」

採訪中,游小龍堅定地對記者說:「我有工地的技術,有時有100多元一天。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只要有手有腳,我就能東山再起。」

原標題:母親患癌離世弟弟有病 6歲女孩天天吃光頭面餓暈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