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8岁“小妈妈” 饿晕6岁小妹妹(图)

发表:2013-01-15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日上午9时许,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路新星小区,正在玩耍的小女孩湘湘突然晕倒在地,热心市民拨打120求救。医生检查发现,湘湘是饿晕的。记者了解到,他们家曾经衣食无忧,父亲游小龙是湖南省一级武术师,开过武馆、包过小工程,但如今连吃油都变成了打牙祭。

6岁女孩饿晕在家门口

12日上午9时许,6岁女孩湘湘和8岁的姐姐楠楠在新星小区一超市门口玩耍。突然,湘湘晕倒在地上,姐姐吓哭了,大声呼救。一位热心市民拨打120,救护车随即赶到,载着两个小孩来到医院。

父亲游小龙也急忙从望城的工地赶过来,万幸的是湘湘并无大碍,只是营养不良饿晕了。

原来就在前一天,游小龙让湘湘去她阿姨家吃饭,但是湘湘因为和阿姨家小孩不和,执意不肯去吃,到了第二天,湘湘仍然没有吃东西,就饿晕在家门口了。

为什么仅仅一天没吃饭,小孩子就饿晕了?记者带着疑问来到游小龙家里。

家庭变故生活潦倒

新星小区旁边的棚户区里,一间仅十多平方米的单间就是孩子们的家。房子每月租金200元。门口摆放着一台破旧的洗衣机,屋内只有一张砖头砌的床,上面堆满了衣服和棉被。

游小龙今年39岁, 邵阳隆回人,一米六的个子,肩膀宽厚,看上去十分强壮。游小龙拿出一张证书告诉记者:“我曾经是一级武术师,还在邵阳开过武馆。”随即他又拿出一张2000年的体育经营许可证,上面写着“湘西奇龙武术学校”,而负责人正是游小龙。

游小龙说他们一家曾经衣食无忧,转出武馆后,还包过小工程,“我的武馆最多时有100多个学生,后来转行去包工程,手下也有30多个工人。”

后来为了孩子的教育,游小龙定居长沙,和爱人在新星小区附近开起了夜宵摊,起早摸黑,虽然辛苦,但也稳定。但是最近4年,家庭突然遭遇变故,爱人李玉华身患癌症,花了数万元,最终还是离世了。而小儿子源源出生时就有左臂神经受损,治疗花了近20万元,几乎耗尽了所有家产。

现在,贫穷的一家人几乎天天吃光头面,除了盐,很少放油和其它配料,偶尔打牙祭,还是依靠亲朋好友送一点菜。

8岁姐姐在家当起小“妈妈”

游小龙辗转各个工地打零工,为了照顾源源,总是把他带在身边。8岁的楠楠是家里最大的女儿,游小龙在外务工,她则担负起照顾妹妹的责任。


姐姐楠楠在洗衣服,8岁的她担起了照顾弟妹的重任。

煮面、洗衣,楠楠说自己全都在行,而且一定要煮面给记者看。楠楠拿出一把挂面,数了又数,丢进开水里。“不能再晕倒了,看病要花更多的钱,所以要多吃一点面。”楠楠不时地揭开锅盖,看到面条翻滚时,立马蹲下来,把烧煤球的通风口堵上,将面条搅和了几下,过一会儿熟练地把面盛到碗里,然后又用杯子舀了一点水作汤,加了点盐,再没有放任何其它调料。

采访过程中,3岁的源源偶尔捣乱,楠楠则立即喝止,一副小“妈妈”的模样,源源十分听楠楠的话。湘湘在燕子岭小学读一年级,楠楠在东方红小学读三年级,老师李海燕告诉记者,“孩子很懂事,成绩一直在班级前15名,但是有点内向。”

采访中,游小龙坚定地对记者说:“我有工地的技术,有时有100多元一天。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只要有手有脚,我就能东山再起。”

原标题:母亲患癌离世弟弟有病 6岁女孩天天吃光头面饿晕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