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旺陽師兄的一件小事

作者:學徒工 發表:2012-06-09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旺陽師兄豪爽大度,不僅工友,其他人等也喜歡與之交往。80年代初,旺陽師兄有一塊心愛的名貴手錶,某日,五六個人聚在旺陽師兄的家裡,旺陽師兄的手錶就隨意放在茶几之上。聊了一會,旺陽師兄為了把握時間去看表時表已不見,旺陽師兄自言自語地問了一句:我的手錶呢。其他的人也都見過剛才還放在茶几上的手錶,不免流露出相互懷疑和探詢的眼光。旺陽師兄心中一緊起身走進了臥窒,隔了一會旺陽師兄回到客廳平靜地說:我把表忘在了床上。但是手上並沒有戴表和說出時間,也就是說旺陽師兄已經知道永遠失去了自己的心愛的手錶。而他的平靜則顯然在表明,他已寬恕了藏匿自己心愛的手錶的人。但是,當末日審判的時候,上帝會寬恕藏匿了旺陽師兄心愛的手錶的人和他的靈魂嗎?

這幾天,也有一女人表演著自己的大度和寬恕,聲稱自己已原諒了曾經屠殺了數千名學生和市民甚至是老人和小孩,而且至今仍以殺戮無辜為樂的凶手。上帝將怎樣評議這二種寬恕?

許多人都說旺陽師兄是條硬漢子,這個從83年就倡議工人互助會,89年更因以自己的良知和熱血支持89民運而被判刑的漢子默默無名地忍受著妻離子散,掙紮在社會最低層的悲慘環境卻堅守著自已的道德標準和價值觀念,這樣堅硬是沒有「將民主進程可以改善工人群體的困苦生活」作為自己的唯一的政治理念所能得來的嗎?

89以來,許許多多受自己的良知和民主進程可以改善工人群體的困苦生活的政治理念所鼓舞工人兄弟因參加了各地的工自聯和支持民主運動而遭到更為殘酷的迫害,中國的工人群體真的就從此默默無言了嗎?沒有,中國工人其所以仍然默默無言無語是因為他們懂得了:現在還沒有輪到我說話的時候!

許許多多中國工人都唱過工人階級硬骨頭的歌曲,中國工人還會再唱這樣的戰鬥歌曲嗎? 會的,中國的工人群體已經開始大聲高唱: 「中國工人硬骨頭,高舉起自己的旗幟,我們走走走!」 屢遭國家主義的欺騙和權貴資本殘酷剝削的中國工人必將高舉起"自治 自主 自力 "的大旗探索前進。在經濟上,我們嚮往蒙德拉貢式的工人自治經濟體; 在政治上,我們推崇團結工會式的政治自主路線; 在社會狀況上,我們強調要有允許自力謀生的寬鬆環境。工友們,這就是我.你.他.所有的50後直至90後的中國工人的旗幟! 工友們,高舉起自己的旗幟,我們走走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