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6.1級地震 高鐵停駛 臺民尖叫逃生(組圖)

發表:2012-02-27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捷運站昨因地震停駛時,乘客要在站外等候。


高鐵臺南站向滯留乘客提供免費的水和麵包。

臺灣屏東縣昨日上午發生黎克特製6.1級地震,這是臺灣近兩年島內規模最大的地震,除全臺感到震動外,連大陸福建和廣東也有明顯震感。有臺灣民眾感到震動長達41秒,地殼先上下跳動,然後左右搖晃,引起不少恐慌。屏東住在高層的民眾感到搖晃劇烈,有人尖叫著逃生。地震令高鐵和臺鐵也一度停駛,六萬人受影響,但各地幸好均未出現嚴重災情。

臺灣地震測報中心指出,屏東6.1級地震發生在昨日上午10時35分,震央在屏東縣政府東偏北30.4公里、屏東縣霧臺鄉,深度20.4公里,全臺分別有一到五級震度;其中,臺東初鹿、屏東三地門、臺南新化及臺南市震度達五級。隨後至下午5時共錄得70次餘震,當中包括三次四級或以上的餘震。

山路塌毀停電

由於屏東縣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發生過震度這麼強的地震,許多民眾仍被嚇壞,在震央霧臺鄉,許多人都逃出屋外。中天新聞南部中心所在的21層辦公樓內,記者拍到物品搖晃不斷,且不斷傳出工作人員的尖叫聲。當局震後統計,屏東除了霧臺村往阿禮村的一處山路塌毀外,沒有其他災情傳出。而台電錶示,位於屏東恆春的核三廠完全沒有跳機,正常運作;但屏東萬巒、潮州與東義一條輸配電線路因地震擺盪停電3分鐘。

震度達五級的臺南縣,許多民眾也驚慌逃出家門,但事後據臺南市消防局表示,僅接獲零星的水塔傾斜、水管破裂等小型災情,未有重大傷亡通報;臺東縣消防局表示,當地僅有商家零星物品掉落,震後約一小時都沒接獲災情回報。

影響73班列車

昨日高雄市的震度達4級,高雄捷運公司隨即依照規定停駛、疏散人員同時進行檢視,列車在上午10時50分陸續以低速重新啟動,傍晚才完全正常,總計受影響列車73列次,受影響旅客約4.7萬人。而臺鐵在嘉義到屏東的列車在震後只能以時速30公里行駛,下午2時13分才恢復正常,影響旅客約1.3萬人。

嘉義地區震度也達4級。有民眾稱,地震發生時,最初感到地殼輕輕上下跳動,隨後立即左右劇烈搖晃,但當地昨日地震最長時間達41秒,居民感到搖晃時間長達20至30秒。


  辦公室天花板被震落幸未傷人。


臺南民權路一間診所玻璃被震碎。


臺南有建築物牆壁被震毀。


屏東有山坡在地震後發生山泥傾瀉。

来源:臺灣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