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6.1级地震 高铁停驶 台民尖叫逃生(组图)

发表:2012-02-27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捷运站昨因地震停驶时,乘客要在站外等候。


高铁台南站向滞留乘客提供免费的水和面包。

台湾屏东县昨日上午发生黎克特制6.1级地震,这是台湾近两年岛内规模最大的地震,除全台感到震动外,连大陆福建和广东也有明显震感。有台湾民众感到震动长达41秒,地壳先上下跳动,然后左右摇晃,引起不少恐慌。屏东住在高层的民众感到摇晃剧烈,有人尖叫着逃生。地震令高铁和台铁也一度停驶,六万人受影响,但各地幸好均未出现严重灾情。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指出,屏东6.1级地震发生在昨日上午10时35分,震央在屏东县政府东偏北30.4公里、屏东县雾台乡,深度20.4公里,全台分别有一到五级震度;其中,台东初鹿、屏东三地门、台南新化及台南市震度达五级。随后至下午5时共录得70次余震,当中包括三次四级或以上的余震。

山路塌毁停电

由于屏东县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发生过震度这么强的地震,许多民众仍被吓坏,在震央雾台乡,许多人都逃出屋外。中天新闻南部中心所在的21层办公楼内,记者拍到物品摇晃不断,且不断传出工作人员的尖叫声。当局震后统计,屏东除了雾台村往阿礼村的一处山路塌毁外,没有其他灾情传出。而台电表示,位于屏东恒春的核三厂完全没有跳机,正常运作;但屏东万峦、潮州与东义一条输配电线路因地震摆荡停电3分钟。

震度达五级的台南县,许多民众也惊慌逃出家门,但事后据台南市消防局表示,仅接获零星的水塔倾斜、水管破裂等小型灾情,未有重大伤亡通报;台东县消防局表示,当地仅有商家零星物品掉落,震后约一小时都没接获灾情回报。

影响73班列车

昨日高雄市的震度达4级,高雄捷运公司随即依照规定停驶、疏散人员同时进行检视,列车在上午10时50分陆续以低速重新启动,傍晚才完全正常,总计受影响列车73列次,受影响旅客约4.7万人。而台铁在嘉义到屏东的列车在震后只能以时速30公里行驶,下午2时13分才恢复正常,影响旅客约1.3万人。

嘉义地区震度也达4级。有民众称,地震发生时,最初感到地壳轻轻上下跳动,随后立即左右剧烈摇晃,但当地昨日地震最长时间达41秒,居民感到摇晃时间长达20至30秒。


  办公室天花板被震落幸未伤人。


台南民权路一间诊所玻璃被震碎。


台南有建筑物墙壁被震毁。


屏东有山坡在地震后发生山泥倾泻。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