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解除核武談判 美、朝鮮下週復談

發表:2011-10-20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政府週三宣布,將任命一名全權特使與朝鮮進行最新一輪談判,希望說服平壤放棄發展核武。

繼去年一度引發戰爭之韓國軍事攻擊事件,週一、週二兩天在日內瓦召開的會議讓解除朝鮮核武之努力有進一步斬獲。美國與朝鮮外交關係近三年降至冰點,接下來之一連串會談,是今年七月以來雙方就解除核武事項進行之第二輪談判。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在華府表示,美方期待核武談判有更多進展,但不會為了讓朝鮮維持談判而漫天叫價,也不希望談判淪為形式而已。「我們希望朝鮮慎重其事,並保證採取之前已承諾的行動讓談判順利推進。」

為強化與平壤之結盟關係,華府這次任命駐國際原子能總署大使的外交老兵Glyn Davies領軍談判,下週將與由朝鮮外交部副相金桂冠率領的代表團進行會談。

國務院發言人唐納表示,美方希望朝鮮遵守2005年之協議,也就是提出解除核武之確卻證據,以換取和亞洲鄰國建立更友善之關係和能源協助,以及華府不對朝鮮出兵的承諾。2005年協議遭朝鮮片面違反。美國與朝鮮目前仍處於正式交戰狀態,雙方僅簽訂一紙停戰協議終止1950-1953年軍事衝突。

美方官員要求平壤採取具體行動,停止發展鈾、鈽計畫,並准許國際原能署檢查員返回朝鮮實地視察,美方同時希望朝鮮承諾不會對韓國發起任何新軍事攻擊行動,或是進行其他核能或飛彈實驗。

美、朝鮮雙邊會談之目的在重新啟動範圍更廣泛的解除核武換取國際援助之六國協商,但平壤在被查獲進行長程飛彈計畫之後,在2009年4月退出。之後在去年底又進行第二次核武試驗,公開鈾濃縮計畫,而此舉已違反聯合國安理會之決議。

 

来源:新頭殼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