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好吃又便宜的街邊美食城市TOP10(組圖)

發表:2011-03-30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門在外,即使是搭車旅行,住簡陋客棧,也會讓你的銀行戶頭快速縮水。因此,如果能找到既好吃又便宜的食物就顯得尤為重要。幸運的是,在下面十座城市你就能品嚐到既便宜又讓人大流口水的街邊美食。


街邊美味

1. 摩洛哥馬拉喀什
2009年,馬拉喀什被《紐約時報》評為年度烹飪美食地。街邊食物立下很大功勞。日落時分,城市中心廣場會很快擠滿了各種各樣的臨時食品攤,美食家們在此可以品嚐到肉串、烤蔬菜和燉豆湯等食物。

而蒸熟的傘狀蝸牛、羊腦、各色辛辣的北非沙拉和烘乾水果則更具當地風情。另外,慢火加工出來的孜然羊肉,配上麵包和薄荷茶,也是不可錯過的美食。


特拉維夫美食

2. 以色列特拉維夫
特拉維夫的素食種類十分豐富。一張熱氣騰騰的皮塔餅,加一份裹著脆脆沙拉的三明治和各種蘸料,一共還不足4美元。這裡多數食物都是健康的,有很多是猶太教食物。食肉者愛吃「沙瓦瑪」--一種土耳其風味的「中東三明治」。

它是用一張薄餅捲入芝麻醬、鷹嘴豆泥、西紅柿、黃瓜和芒果調料做成的。另外,還不可錯過Lafa餅--在烤熟的皮塔餅上卷入各種餡料。


土耳其烤肉

3.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
食物評論家高度評價伊斯坦布爾的街邊食物。圓形芝麻餅和裹著糖漿的糕點--「撒旦的嘴唇」在玻璃櫥窗裡向人招手。土耳其的食物以肉類為主。

土耳其的食物以肉類為主。比較別出心裁的食物往往都是肉食,一般都加入了包括動物內臟一類的肉。

各種各樣的烤肉串和icli kofte肉丸都是很有當地特色的。另外,捲餅羊肉和甜膩膩的「土耳其喜悅」軟糖都不容錯過。


曼谷美食

4. 泰國曼谷
有人說,泰國最好吃的食物都在路邊攤車上。漫步曼谷的任何一條主要街道,各色小吃看上去、聞起來都是那樣讓人流連忘返。從芒果糯米飯、mee krob泰式炒麵,可可冰淇淋到烤肉煎餅不一而足。膽大者還不妨嘗試一下豬雜湯和炸昆蟲。

麵條是泰國的一種主要食物,有雞蛋面,米粉麵;有薄的,有厚的。其中,Pad Thai炒麵, 泰國羅勒和Khao Soi咖喱面都是不足一美元的快餐小吃。


新加坡美食

5. 新加坡
在新加坡這樣一個法制嚴格的國家,街邊攤實際是違法的。品嚐小吃必須到政府管理的「商販中心」,在這裡,中國、印度和馬來西亞食物經過融合改造,變成了新加坡獨有的風味,例如深煎香蕉、生春卷和咖哩叻沙等。

愛吃甜的人可以嚐嚐Ais Kacang紅豆冰。堪稱新加坡國菜的「辣椒螃蟹」也值得人們一試。


墨西哥城美食

6. 墨西哥城
墨西哥城的便道上擠滿了各種飲食攤。午飯時間,生意好的攤點前面總是圍滿了飢餓的食客。菜譜上寫著的沙司就達十多種。一大份裹著豆子、乳酪、蔬菜、煙熏味醬料的墨西哥玉米煎餅還不到兩塊錢。

玉米麵豆卷, 玉米棕, quesadillas油炸玉米粉餅和雞肉笛子卷裡都可以捲進牛肉、豬肉、魚肉、龍蝦或各種素食。

不過素食者要注意,tortillas玉米薄餅和masa一般都會加豬油。另外,烤玉米、乾紅辣椒酸奶油和酸橙汁;摞上洋蔥、土豆、香菜、乳酪和咸肉的炸餅也都不可錯過。


巴黎美食

7. 法國巴黎
在巴黎的食品攤上可以品嚐到各國美味小吃。希臘捲餅、薯條和以色列炸豆丸捲餅最常見。糕點鋪遍佈巴黎的大街小巷,這裡出售一種有香草和開心果等口味的macarons小圓餅。

法式熱狗的做法則很有趣,是和融化的乳酪一起夾在棍子麵包裡做成的。在巴黎,低價三明治如火腿、乳酪三明治也很常見。


孟買美食

8. 印度孟買
追求快捷、廉價、美味的素食旅行者一定得來孟買。在這裡素食是主流而非個例。在當地的小吃街應該品嚐一下pav bhaji(蔬菜、咖喱、麵包)套餐, aloo pakora香炸土豆和薩莫薩三角餃等食物。

為安全起見,最好選擇顧客較多,且標明烹飪過程使用礦泉水的攤點。vada pav(辣味圓麵包夾炸土豆球)和Chai Tea印度香辣奶茶也都不可錯過。


越南美食

9. 越南河內
河內老城的路邊攤常常坐滿了很多品嚐bún (加入牛肉、雞肉和豆腐的圓米粉湯), bánh cu?n (碎豬肉和蘑菇煎餅卷)和用生薑、香茅和檸檬葉煮成的蝸牛的當地人。

在越南2個月左右的冬天裡,人們最常吃的就是加入海鮮、豆腐、芋頭的火鍋。這裡多數飯菜的價格不過幾美元,最常見的食物是牛肉或雞肉米粉。


波特蘭美食

10. 美國波特蘭
要論異國小吃之全,紐約、洛杉磯、費城都比不上波特蘭。不論是墨西哥玉米煎餅、韓國燒烤、泰國麵條還是越南三明治,基本上上述九國的街邊小吃在波特蘭都能找到。

當然還有美國當地的快餐,如披薩、漢堡、香煎乳酪三明治和蔬菜卷等。波特蘭的小吃攤有500多個,要嘗遍差不多得用一年時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