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長壽老人和百歲夫妻揭曉

發表:2010-10-18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日,中國最長壽老人、最長壽百歲夫妻在廣西東興市得以揭曉: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巴馬縣的瑤族老壽星羅美珍以125歲的高齡居十大壽星榜首;來自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新源縣的維吾爾族老壽星阿西馬洪肉孜和妻子海德恰汗依拉洪夫婦以212歲年齡總和居十大百歲夫妻榜首。

中國老年學學會在廣西東興市舉辦的第三屆中國十大壽星、首屆中國十大百歲夫妻排行榜揭榜暨中國東興「中國長壽之鄉」頒牌盛典上揭開了這一謎底。數據顯示:截至2010年8月1日,中國(港、澳、臺地區除外)健在百歲老人已達到43708人,約佔中國人口總數的 3.29/10萬,比去年百歲老人總數淨增加了3316人,增幅為8.2%。

第三屆中國十大壽星排行榜活動有3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計畫單列市(除港澳臺)全部參加。截至2010年8月1日,共推薦百歲壽星173名,其中,男性壽星41名,佔總數的23.7%;女性壽星132名,佔總數的76.3%。

十大壽星排行榜上榜前10名壽星平均年齡119.9歲,上榜壽星分布在6個省區、5個民族。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巴馬縣,於1885年7月9日出生的瑤族老壽星羅美珍以125歲的高齡居十大壽星榜首。十大壽星中最小的也有117歲,是來自雲南省怒江僳僳族自治州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於1893年5月3日出生的僳僳族老壽星打蘭彎。

十大百歲夫妻排行榜上榜前10位壽星夫妻平均年齡206.6歲,上榜壽星夫妻分布在5個省區、3個民族。來自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新源縣的維吾爾族老壽星阿西馬洪肉孜和妻子海德恰汗依拉洪夫婦以212歲年齡總和名列榜首。十大百歲夫妻中相加年齡最小的也有203歲,是來自海南省的老壽星洪芳香和妻子王玉工。

「中國長壽之鄉」是廣西東興市,據統計,目前總人口12.47萬的東興市,健在的百歲以上老人有13名,佔總人口的10萬分之10.42;80歲以上老人有2605位,佔總人口的2.09%。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