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將抵抗強拆進行到底(組圖)

發表:2010-09-23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該網站截圖(看中國製作)


CHINA 搞笑翻譯「拆哪」

蘇州兩位農民由於該市滸墅關開發區項目,房屋被強拆,補償沒落實並遭非法拘押。他們將自己的遭遇公布於眾,並在別人幫助下創立了控訴網站。與此同時,以釘子戶與強拆隊抗爭為主題的電腦遊戲正風靡中國

蘇州高新區滸墅關鎮興賢村的村民陸炳榮、金美英老夫婦在熱心人幫助下,創立了www.xushuguan.info滸墅關違法拆遷控訴網站。該網站除了中文,還提供谷歌自動翻譯服務,可用21種語言顯示網頁內容。同名微博也在新浪開通,以求獲得更多網友的關注。

房子被拆 祖墳遭掘

陸炳榮和金美英夫婦在網站上講述自己房屋被強行拆遷、賠償無果、申訴無路的違權遭遇:2009年,江蘇蘇州高新區、虎丘區滸墅關開發區城管強迫三戶人家六口人必須同意拆除全部居住房屋,卻只按一戶人家三口人的標準給予補償。三戶人家拒絕無理要求。2009年7月7日,動遷辦非法拘禁陸炳榮,逼迫其簽署同意拆遷的協議。陸炳榮被迫以水果刀割腕的方式表達抗爭的決心。陸炳榮經救治死裡逃生,卻落下終生後遺症。與此同時,在沒有當事人在場的情況下,滸墅關開發區拆遷辦強行三戶人家的住宅拆毀。 在滸墅關違法拆遷控訴網站上,可以看到強拆之後房屋廢墟的照片,以及陸炳榮老人被非法拘押並遭毆打留下的傷痕和割腕自殺留下的傷疤的照片。

自2009年7月7日至今,房屋遭強拆的三戶人家多次向各個相關部門反映自己的遭遇,但至今沒有得到任何解決承諾。賠償方案也沒有任何進展。更讓陸、金老夫婦萬萬沒想到的是,2010年4月27日深夜,陸家祖墳遭掘。 4月28日清晨,兩位老人看到的已經是被完全推平的祖墳,屍骨下落不明。

在滸墅關違法拆遷控訴網上的視頻裡,金美英老人氣憤地說,掘人祖墳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只有完全沒有人性的東西才做得出,一定會遭到報應的。

電腦遊戲鼓勵民間維權

在滸墅關違法拆遷控訴網上能看到不少網友的留言,基本都是對強拆受害人的遭遇表同情,對當地政府的暴力拆遷政策表抗議,對開發商見利忘義的行徑提出譴責。也有網友欽佩陸炳榮、金美英二位老人維權的勇氣。兩位老人也表示希望有正義感的人同他們一起聲討蘇州滸墅關開發區的負責人,並希望自己的厄運不要再落到他人頭上。

中國各地因為拆遷問題引發的社會矛盾日益尖銳,中國媒體曾將拆遷爭端列為極大威脅社會穩定的因素之一。也有人將中國的英文名稱"CHINA"惡搞翻譯為"拆哪"。近日,以釘子戶與強拆隊抗爭為主題的電腦遊戲"釘子戶大戰拆遷隊"火爆網路。遊戲共有7關要闖,目的是保住自家的住房,打死拆遷隊隊員。遊戲人物都姓丁,取的是"釘子戶"的"釘"的諧音。每闖一關都會出現"房可倒,人不倒,再接再厲"的字幕。遊戲中雖不乏你死我傷的情景,但整體風格是調侃諷刺,用電腦遊戲的方式反映中國的社會現狀。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