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淚

發表:2010-09-03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那是一個初冬的早晨,下樓買早點,順手帶了垃圾袋。經過垃圾桶旁的樓檐之下,突然聽見一聲夢囈般呻吟般的嘆息!我吃了一驚,這麼早,晨光熹微,是誰會如此悲涼長嘆?走近樓檐下,就在凹進去的一長條台階裡,一個蛇皮袋堆在一床平鋪的草蓆旁,草蓆下居然躺了一個人!那人滿臉胡茬,髒黑的半張臉露出在草蓆外,眼睛是緊閉的,眉頭是緊縮的,似乎還在夢中沉睡。

可是我卻又清清楚楚聽見了一聲夢囈般呻吟般的長嘆!

那長嘆,似乎含著所有的滄桑與無奈、絕望與悲痛,可那人,完全是在睡夢中啊!

突然很明白很明白他的心境,彷彿他的心在我的胸懷裡跳動,嘆息中的那種絕望與悲痛,讓我的眼睛酸澀難忍,淚不由落了下來。

天光黯淡,不注意,根本察覺不到這裡還有活人。可我知道,那是生命,雖然是夢中的,沉睡著的,可那是一個活著的生命。

我站在他身邊,俯視著夢中人,眼淚如線。

2

人,是不會懂得的啊!

其實生有很多種,死也有很多種。

脫去人皮的那種死亡,只是換身服裝,重入輪迴舞臺的劇場。

可是,有種死亡,是永遠、永遠、永遠沒有未來,所有的靈體、所有的魂魄,都灰飛煙滅,從此,從此浩渺宇宙永遠永遠再無這個生命存在的任何任何痕跡。

那些始終沉睡在夢中的生命,皺著眉閉著眼的生命,無法醒來的生命,最後,就是這樣「死亡」!

就是為了不讓這些夢中的生命最終淪落到如此絕望的境地,有那麼一群人,寶貴的一群人,一直在努力,在努力,在努力,所以才飽受苦難,忍受流離,忍受屈辱,忍受誤解,忍受一切,僅僅是為了讓這樣絕望的夢囈換成晴朗的笑聲,讓黑暗的安排換成自由的選擇,讓死亡之神的滅絕最終成為一場幻影。

我們站在門內,只盼你敲門近來。

我們張開援手,只願你懂得善意。

我們守候春天,只望你厭倦冰雪。

我們忍受一切,只為你心痛落淚。

站在那個夢中人的身旁,俯視著他深睡的眼,我的悲傷無以言傳。

3

倘若你所遵循的舊路,能帶你回歸,我,不說話。

倘若你信仰的宗教,能讓你救度超拔,我,不說話。

倘若你鑽研的學識,能留給你未來,我,不說話。

可是,我知道,你信守的、專精的、遵循的那條舊路,已然斷絕,已經杳無人煙,已經不再是道路,已經大門緊閉。你沉醉的宗教,你信的神佛偶像,你引以自傲的學識,都只會南轅北轍,帶你遠離真正的家園。你也許覺得你嘗到的味道依然還很甜美,可那是「蜜餞」,已全然失去靈性的原貌。而我們捧給你的,是新鮮的水果,是最滋養你靈魂的菁華啊,是生命最寶貴的靈光之鑰,是萬古難遇的機緣,是未來之門稍瞬即逝的開啟......

可是,可是你卻冷冷的推開。

流淚

因為我知道你推開的,是你唯一可走的路,是你的未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