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

发表:2010-09-03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那是一个初冬的早晨,下楼买早点,顺手带了垃圾袋。经过垃圾桶旁的楼檐之下,突然听见一声梦呓般呻吟般的叹息!我吃了一惊,这么早,晨光熹微,是谁会如此悲凉长叹?走近楼檐下,就在凹进去的一长条台阶里,一个蛇皮袋堆在一床平铺的草席旁,草席下居然躺了一个人!那人满脸胡茬,脏黑的半张脸露出在草席外,眼睛是紧闭的,眉头是紧缩的,似乎还在梦中沉睡。

可是我却又清清楚楚听见了一声梦呓般呻吟般的长叹!

那长叹,似乎含着所有的沧桑与无奈、绝望与悲痛,可那人,完全是在睡梦中啊!

突然很明白很明白他的心境,仿佛他的心在我的胸怀里跳动,叹息中的那种绝望与悲痛,让我的眼睛酸涩难忍,泪不由落了下来。

天光黯淡,不注意,根本察觉不到这里还有活人。可我知道,那是生命,虽然是梦中的,沉睡着的,可那是一个活着的生命。

我站在他身边,俯视着梦中人,眼泪如线。

2

人,是不会懂得的啊!

其实生有很多种,死也有很多种。

脱去人皮的那种死亡,只是换身服装,重入轮回舞台的剧场。

可是,有种死亡,是永远、永远、永远没有未来,所有的灵体、所有的魂魄,都灰飞烟灭,从此,从此浩渺宇宙永远永远再无这个生命存在的任何任何痕迹。

那些始终沉睡在梦中的生命,皱着眉闭着眼的生命,无法醒来的生命,最后,就是这样“死亡”!

就是为了不让这些梦中的生命最终沦落到如此绝望的境地,有那么一群人,宝贵的一群人,一直在努力,在努力,在努力,所以才饱受苦难,忍受流离,忍受屈辱,忍受误解,忍受一切,仅仅是为了让这样绝望的梦呓换成晴朗的笑声,让黑暗的安排换成自由的选择,让死亡之神的灭绝最终成为一场幻影。

我们站在门内,只盼你敲门近来。

我们张开援手,只愿你懂得善意。

我们守候春天,只望你厌倦冰雪。

我们忍受一切,只为你心痛落泪。

站在那个梦中人的身旁,俯视着他深睡的眼,我的悲伤无以言传。

3

倘若你所遵循的旧路,能带你回归,我,不说话。

倘若你信仰的宗教,能让你救度超拔,我,不说话。

倘若你钻研的学识,能留给你未来,我,不说话。

可是,我知道,你信守的、专精的、遵循的那条旧路,已然断绝,已经杳无人烟,已经不再是道路,已经大门紧闭。你沉醉的宗教,你信的神佛偶像,你引以自傲的学识,都只会南辕北辙,带你远离真正的家园。你也许觉得你尝到的味道依然还很甜美,可那是“蜜饯”,已全然失去灵性的原貌。而我们捧给你的,是新鲜的水果,是最滋养你灵魂的菁华啊,是生命最宝贵的灵光之钥,是万古难遇的机缘,是未来之门稍瞬即逝的开启......

可是,可是你却冷冷的推开。

流泪

因为我知道你推开的,是你唯一可走的路,是你的未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