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秘書提拔都有什麼秘訣

發表:2010-02-02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市分管黨群口的市委副書記漂亮的女秘書又提拔了,這次是當局長,並且被任命到重要部門的一把手位置上。

應該說,這是她多年來付出的汗水和辛勤地默默無聞地甘於獻身和善於獻身秘書工作的結果。

幾天前,我從網上得知這個消息後,趁辦事的機會,便到她所在的單位去給她道喜。

看到她後,覺得她年輕了也越來越漂亮了,而且當時她的心情非常好。可能是她跟隨領導千錘百煉已經成鋼的緣故吧,她還是見人就笑,滿臉都是燦爛的花朵。

不瞞大家,以前我跟她是同行,儘管單位不同,命運不同,但由於做同一項工作,整天跟文字和紙打交道,彼此有聯繫有溝通,有時為了辦一件事,還經常電話往來。市裡有關業務部門組織大家出去考察學習,只要領導開恩,偶爾就有機會在一起談天說地,說說笑笑。每當這個時候,我就覺得每次外出的機會,都能給我們這些像籠子鳥一樣工作的人注入青春的氣息和美麗的才情活力。

印象中,她最喜歡講故事,是很男人的那一種,經常是一個故事還沒講完,就把大家逗得合不攏嘴,然後大家就強烈要求她再來一個。

後來,她的領導被提拔到市裡任副市長,就把她調到身邊去當秘書,半年的工夫,她由科級提拔為副處級。三年後,領導任副書記了,她升至正處級秘書。

上個月,她的領導被提拔到省裡任領導,上任前,領導敲定了她前途的最後一錘子。

要是以前見到她,還會問她現在有新段子沒,可人家現在是局長了,開玩笑要把住一個度,話就不能亂說了,當心她在我領導面前亂放炮。這年頭,做什麼事情都要小心為妙啊!

她問我進步了沒有。

我說還是原地踏步。

她說,都這麼久了,應該動一動了。

我說,沒關係,工作沒做好就不能上,也不能動,這說明自己各方面離組織的要求還相差很遠。不過,我會加倍努力的。

她說,主要是領導,領導要幫你說話,跟對了領導就少走彎路。不是說,領導動動嘴,勝過我們跑斷腿嗎?

是啊,你現在不用自己跑腿了,你的老闆都是省領導了,有他照著,以後你的前途是光明的。

她說,我在他身邊,活沒少干,罪沒少受,但每當關鍵時候領導都出面,一次又一次地將我的名字放進後備幹部的名單裡(做個合情合理的幌子),開會時還據理力爭,難得的好人。

我說,這樣的領導就是好領導,所以,他上去了,你也跟著動了。

她說,這些年,我一步也沒遲到,只要領導一上,我就跟著動一動,這就是如今流行的遊戲規則。

哈哈,局長你還是不改當年的幽默風範,超爽!

話剛說完,外面電閃雷鳴,突然下起瓢潑大雨。兩眼往窗外看去,在這暴雨的聲音中,我似乎聽到了點什麼。

我心裏想著,書記他不到50歲,年輕有為,還是要上的;局長你不到40歲,好似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肯定是要動的。

但願局長很快就成為我們的書記或市長,到時說不定還可以請她給我們講講上一上和動一動的精彩故事呢!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