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秘书提拔都有什么秘诀

发表:2010-02-02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市分管党群口的市委副书记漂亮的女秘书又提拔了,这次是当局长,并且被任命到重要部门的一把手位置上。

应该说,这是她多年来付出的汗水和辛勤地默默无闻地甘于献身和善于献身秘书工作的结果。

几天前,我从网上得知这个消息后,趁办事的机会,便到她所在的单位去给她道喜。

看到她后,觉得她年轻了也越来越漂亮了,而且当时她的心情非常好。可能是她跟随领导千锤百炼已经成钢的缘故吧,她还是见人就笑,满脸都是灿烂的花朵。

不瞒大家,以前我跟她是同行,尽管单位不同,命运不同,但由于做同一项工作,整天跟文字和纸打交道,彼此有联系有沟通,有时为了办一件事,还经常电话往来。市里有关业务部门组织大家出去考察学习,只要领导开恩,偶尔就有机会在一起谈天说地,说说笑笑。每当这个时候,我就觉得每次外出的机会,都能给我们这些像笼子鸟一样工作的人注入青春的气息和美丽的才情活力。

印象中,她最喜欢讲故事,是很男人的那一种,经常是一个故事还没讲完,就把大家逗得合不拢嘴,然后大家就强烈要求她再来一个。

后来,她的领导被提拔到市里任副市长,就把她调到身边去当秘书,半年的工夫,她由科级提拔为副处级。三年后,领导任副书记了,她升至正处级秘书。

上个月,她的领导被提拔到省里任领导,上任前,领导敲定了她前途的最后一锤子。

要是以前见到她,还会问她现在有新段子没,可人家现在是局长了,开玩笑要把住一个度,话就不能乱说了,当心她在我领导面前乱放炮。这年头,做什么事情都要小心为妙啊!

她问我进步了没有。

我说还是原地踏步。

她说,都这么久了,应该动一动了。

我说,没关系,工作没做好就不能上,也不能动,这说明自己各方面离组织的要求还相差很远。不过,我会加倍努力的。

她说,主要是领导,领导要帮你说话,跟对了领导就少走弯路。不是说,领导动动嘴,胜过我们跑断腿吗?

是啊,你现在不用自己跑腿了,你的老板都是省领导了,有他照着,以后你的前途是光明的。

她说,我在他身边,活没少干,罪没少受,但每当关键时候领导都出面,一次又一次地将我的名字放进后备干部的名单里(做个合情合理的幌子),开会时还据理力争,难得的好人。

我说,这样的领导就是好领导,所以,他上去了,你也跟着动了。

她说,这些年,我一步也没迟到,只要领导一上,我就跟着动一动,这就是如今流行的游戏规则。

哈哈,局长你还是不改当年的幽默风范,超爽!

话刚说完,外面电闪雷鸣,突然下起瓢泼大雨。两眼往窗外看去,在这暴雨的声音中,我似乎听到了点什么。

我心里想着,书记他不到50岁,年轻有为,还是要上的;局长你不到40岁,好似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肯定是要动的。

但愿局长很快就成为我们的书记或市长,到时说不定还可以请她给我们讲讲上一上和动一动的精彩故事呢!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