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四害」的內幕

發表:2008-10-08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秋收時節,回了趟老家,從老人那裡聽到這樣一段令我吃驚的史料:

老人說,在我們村有好幾個叫"餘糧"的,他們今年都五十六歲了,也就是在五十六年前,全國搞起了一個叫"四害"的大型運動,其實除四害是假,收餘糧是真!

那年代,從上邊派下許多工作人員,說是上邊有指示,各家各戶都要除四害--蒼蠅、蚊子、老鼠、麻雀,於是,這些人各家各戶串著打鳥雀,滅蚊蠅,捉老鼠,但他們的真正目地是在捉老鼠時暗窺你家的糧囤有多少糧食,在滅蚊蠅時暗訪你家有幾口人能吃多少糧食,在追鳥雀時暗查你家還有沒有別的地方在私自囤藏糧食。等他們把各家各戶暗查好登記好後,就開始了讓老百姓賣餘糧的運動,你少賣或不賣都不行,因為他們早已給你計算好你家幾口人能吃多少,一點也不讓老百姓留的!所以那個時候,好多人家被逼無奈就開始藏糧,有的把糧埋在土裡,有的把糧藏在洞裡,當時大家都被賣餘糧賣怕了,因為那時糧食很缺少,大多人家都吃不飽,所以寧肯冒著危險藏糧也不願低價賣掉!人,畢竟吃飯和生命最重要啊!

所以,在那年出生的孩子,有許多叫"餘糧"的,就是為了記住這個"吃人"的運動!

"深挖洞,廣積糧"、"備戰備荒為人民",這都是遮人耳目的幌子,餓死幾萬人對它們來說就像打了幾隻鳥,少了幾條老鼠,滅了幾個蚊蠅那麼輕鬆。

當除四害的內幕被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年輕人知道後,那邪黨的遮羞布還能再維持多久?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