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汽車保險也多欺詐政府「變招」出擊(圖)

發表:2008-07-28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美國國內汽車保險詐騙事件屢屢發生,並且呈現團夥作案、配合嚴密等趨勢,保險行業因此每年要蒙受數百億美元損失。

 為此,美國多個州政府及其警方開始採用偵探調查、電話監聽、加大懲處等新策略,對車險欺詐現象予以重拳打擊。

形勢嚴峻

2004年3月,紐約市有11人和7家公司因涉嫌通過偽造車禍或者虛構傷者病情騙取100萬美元保險賠償金而受到指控。

值得注意的是,參與欺詐的人還包括醫生、律師等,他們在欺詐案件中往往起到「同謀」作用,建議車禍受害者到「指定」診所接受檢查。而當病 人來到診所,他們往往會接受毫無必要的「全面治療」,範圍包括物理治療、牙科診斷、針灸治療以及心理治療等,然後診所開出一張巨額賬單。由於手續齊全,保 險公司不得不支付這筆費用,所有參與欺詐的人員都可以從中牟利。

類似上述情況的案件在美國並不少見。據統計,美國境內的保險公司如今每年預計因車險欺詐而遭受250億至300億美元損失。

 「國家保險犯罪局」官員弗蘭克·斯卡菲迪說,車險欺詐的猖獗將迫使美國保險公司提高相關事故險種的保費,從而使消費者支付比以前更多的錢。

偵探出馬

鑒於日益嚴重的情況,美國多個州政府以及警方開始研究打擊車險欺詐。

美聯社3日援引紐約州司法部副部長彼得·波普的話說,像以往那樣對付街頭「碰瓷兒」行為已經遠遠不足以打擊犯罪。如今,紐約州已經將對待車險騙保案件的處理提升到對付有組織犯罪的高度。

波普說,此前的調查中,警方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在直接偽造車禍的嫌疑人身上,如今該州已經動用偵探以及電話監聽等手段,以對付更加狡猾的犯罪團夥,同時為檢察機構提供有力證據,便於他們提出更有效的指控。這樣,警方的重拳往往能夠打到犯罪團夥的「最高層」。

此外,對於車險欺詐的司法界定也更加嚴厲,許多欺詐行為已經被列為「有組織犯罪」,其面臨的重罪指控可能使罪犯最高獲刑25年。

加強教育

除打擊犯罪以外,一些州政府也開始意識到提高公眾意識的重要性。

奧爾斯泰特保險公司加州分部負責人里奇·哈爾伯格向美聯社記者介紹了「碰瓷兒」詐騙的典型案例:被犯罪團夥「盯上」的目標車輛司機以正常 速度駕車在道路上行駛,與前面的可疑車輛保持安全距離。這時,另一輛可疑汽車開始緊緊貼在目標車輛身後,與此同時,第三輛可疑車加速至與目標車並排行駛, 並大按喇叭。當目標車司機注意力被分散時,他前面的可疑車突然剎車,造成兩車追尾。

哈爾伯格說,被追尾的車輛內往往載滿了人,他們在事故發生後就聲稱受傷了,然後去「指定」醫院檢查。

目前,警方以及保險公司已開始著手向公眾普及識別類似車險欺詐行為,希望他們在發現可疑情況及時通知警方,以助於減少騙保事件發生。

来源:新華每日電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