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帳拉警報 全球央行降息踩煞車

發表:2008-06-11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彭博社報導,從加拿大到印尼,世界各地相繼拉起通膨警報,全球央行降息政策也紛紛踩煞車。

加拿大央行昨天宣布利率按兵不動,此前加拿大央行連續四度降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主席柏南奇日前表示,他將強力抵抗任何通膨預期上揚;歐洲央行總裁特瑞謝則重申最快可能下月升息。

倫敦蘇格蘭皇家銀行經濟與利率策略部門主管Kevin Gaynor指出,顯而易見地,幾乎想得到的央行都有調性一致的改變。他們亟於穩定通膨預期心理。

原油與糧食價格飆漲推升通膨在央行目標區間以上,取代全球信用緊絀,成為決策者心頭大患。

國際貨幣基金會 (IMF)預估今年通膨將出現13年來最快增幅,儘管全球成長前景仍疲軟,但全球利率恐已觸底。

越南昨天宣布升息,利率水準冠亞洲。菲律賓與印尼央行本月也雙雙調高利率。

智利央行今天宣布調高隔夜拆款利率,由6.25%,調高至6.75%,以遏止1994年以來最快的通貨膨脹。

印尼央行副總裁Hartadi Sarwono表示,印尼央行下月可能連續第三個月升息,以打擊通膨。Hartadi向記者表示,"我不能透露是25個基點,或更多。"

摩根大通經濟師David Hensley表示,全球利率指數不會低於本月的3.66%,年底前將攀升至3.81%。Hensley的全球利率指數系根據全球31個央行的利率政策編纂而成。

柏南奇日前在波士頓聯準會研討會上指出,決策者必須特別小心,確保商品價格漲勢不會轉移至廣泛的消費者物價。柏南奇表示,央行將強力抗拒對長期通膨預期的侵蝕。

特瑞謝6月5日表示,歐元區15國的通膨已經大幅加速;英國央行總裁金恩上月表示,物價前景明顯惡化。

瑞典與挪威將是下波採取行動的央行。瑞典國家統計局昨天表示,5月通膨加速至5年多來最快速度。挪威通膨也近6年高點。

Laurentian Bank Securities經濟師,同時也是前加拿大央行經濟師的Sebastien Lavoie指出,打擊通膨顯然是目前央行的首要之務。能源價格正處於企業打算轉嫁給消費者的時點。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