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帐拉警报 全球央行降息踩煞车

发表:2008-06-11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彭博社报导,从加拿大到印尼,世界各地相继拉起通膨警报,全球央行降息政策也纷纷踩煞车。

加拿大央行昨天宣布利率按兵不动,此前加拿大央行连续四度降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 (Fed)主席柏南奇日前表示,他将强力抵抗任何通膨预期上扬;欧洲央行总裁特瑞谢则重申最快可能下月升息。

伦敦苏格兰皇家银行经济与利率策略部门主管Kevin Gaynor指出,显而易见地,几乎想得到的央行都有调性一致的改变。他们亟于稳定通膨预期心理。

原油与粮食价格飙涨推升通膨在央行目标区间以上,取代全球信用紧绌,成为决策者心头大患。

国际货币基金会 (IMF)预估今年通膨将出现13年来最快增幅,尽管全球成长前景仍疲软,但全球利率恐已触底。

越南昨天宣布升息,利率水准冠亚洲。菲律宾与印尼央行本月也双双调高利率。

智利央行今天宣布调高隔夜拆款利率,由6.25%,调高至6.75%,以遏止1994年以来最快的通货膨胀。

印尼央行副总裁Hartadi Sarwono表示,印尼央行下月可能连续第三个月升息,以打击通膨。Hartadi向记者表示,"我不能透露是25个基点,或更多。"

摩根大通经济师David Hensley表示,全球利率指数不会低于本月的3.66%,年底前将攀升至3.81%。Hensley的全球利率指数系根据全球31个央行的利率政策编纂而成。

柏南奇日前在波士顿联准会研讨会上指出,决策者必须特别小心,确保商品价格涨势不会转移至广泛的消费者物价。柏南奇表示,央行将强力抗拒对长期通膨预期的侵蚀。

特瑞谢6月5日表示,欧元区15国的通膨已经大幅加速;英国央行总裁金恩上月表示,物价前景明显恶化。

瑞典与挪威将是下波采取行动的央行。瑞典国家统计局昨天表示,5月通膨加速至5年多来最快速度。挪威通膨也近6年高点。

Laurentian Bank Securities经济师,同时也是前加拿大央行经济师的Sebastien Lavoie指出,打击通膨显然是目前央行的首要之务。能源价格正处于企业打算转嫁给消费者的时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