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漢12萬元存款被銀行白蟻啃光(圖)

發表:2008-04-09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拉薩德手邊是剩下的"面目全非"的有價證券。 


現年60歲的印度老漢達瓦利卡 ·普拉薩德為了攢錢養老,自2005起將他辛苦積蓄的45萬盧比(約79000元人民幣)現金和價值232000盧比(約41000元人民幣)的有價證券儲存在印度國有中央銀行的一個保險盒中。讓他做夢也沒想到的是,今年1月,當他打開保險盒時,發現裡面的一沓沓現金竟被白蟻啃得"屍骨無存"。
  
據報導,普拉薩德是名小商人,來自印度北部比哈爾邦首府巴特那市。由於長期與妻兒關係不好,出於攢錢養老的考慮,自2005年9月起,他開始將數以萬計的盧比和一些金銀首飾存放在國有中央銀行駐當地支行的一個保險盒中。2年多下來,他陸續在該銀行存放了45萬盧比的現金、價值232000盧比的投資證券以及一些金銀珠寶。
  
今年1月29日,當普拉薩德首次打開銀行保險盒時,驚得目瞪口呆:盒內面值45萬盧比的現金全部被白蟻啃得"屍骨無存",而其他的投資證券也全部"面目全非"!
  
普拉薩德說:"當時我簡直崩潰了。我存這些錢是用來防老的。"對於普拉薩德的投訴,銀行方面答覆稱,早在2007年5月8日,他們便曾在銀行保險庫門上張貼過一份通知,警告潛在的白蟻威脅。該通知同時建議,不要在保險盒中存放有價證券和紙幣。然而普拉薩德稱,由於銀行方面沒有通知到每一位客戶,致使他對白蟻的威脅混然不知,因為他有好幾個月沒有查看保險盒了。銀行經理薩哈表示:"我們曾經接到一些保險盒客戶關於白蟻的投訴,因此我們特意在銀行內噴灑了殺蟲劑。銀行無法確保上鎖的保險盒內部的東西完好無損。僅當保險盒的鎖頭受損時,銀行才有賠償的責任。"薩哈同時稱,他們已經將普拉薩德的意見轉交給了上級主管部門,但是對於他的不幸遭遇只能"愛莫能助"。
  
普拉薩德表示,他曾寫信向印度中央銀行負責人辦公室以及印度儲備銀行的地方辦公室投訴。然而時至今日,依舊沒有回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