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來已有35名省部級貪官落馬貪瀆34億

發表:2008-03-19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3月10日,最高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說,5年來,貪污受賄十萬元以上、挪用公款百萬元以上案件共35255件,其中被起訴定罪的縣處級以上國家工作人員13929人,其中廳局級930人、省部級以上35人。

這35名省部級貪官分別是:

1、劉方仁: 貴州省委原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原主任。非法收受他人錢款折合人民幣677萬餘元,被判無期徒刑,沒收贓款,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2、高嚴:國家電力公司原總經理。涉嫌經濟犯罪,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3、王懷忠: 安徽省原副省長。受賄517萬餘元,價值480萬餘元財產來源不明,被判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4、韓桂芝:黑龍江省政協原主席。非法收受款物共計人民幣702萬餘元被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5、吳振漢: 湖南高法原院長。非法收受款物共計人民幣607萬餘元,被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6、王昭耀: 安徽省政協原副主席。非法收受財物704萬元,650萬元財產來源不明,被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7、王有傑: 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非法收受財物634萬餘元,890萬餘元來源不明,被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8、荊福生: 福建省委原常委、原宣傳部長。收受他人錢物折合人民幣數百萬元。

9、李寶金: 天津人民檢察院原檢察長。

10、杜世成: 山東省委原副書記、青島市委原書記。本人或夥同情婦收受他人財物數百萬元,一審被判除無期徒刑。

11、劉志華:北京市原副市長。索取、收受他人財物數百萬元;包養情婦並為其承攬工程謀取巨額非法利益。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

12、邱曉華:國家統計局原局長。收受不法企業主現金;生活腐化墮落,涉重婚犯罪,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

13、王武龍: 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先後索要、收受他人錢款折合人民幣數百萬元,一審被判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14、鄭筱萸: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原局長。非法收受款物共計折合人民幣649萬餘元;玩忽職守。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15、何閩旭: 省原副省長。嫌索賄受賄800餘萬元,立案偵查

16、陳良宇: 市原市委書記。挪用設備社保資金案,雙開,進入司法程序。

17、張國光:湖北省長,中央委員,2004年12月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

18、宋平順:天津市政協主席,2007年6月涉嫌犯罪,自殺

19、田鳳山:國土資源部長,中央委員,2005年12月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20、劉克田:遼寧省副省長,2005年2月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

21、李達昌:四川省副省長,2005年1月涉嫌濫用職權罪被逮捕。

22、劉長貴:貴州省副省長,2004年4月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

23、王鐘麓:浙江省副省長,2004年8月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

24、阿曼哈吉:新疆政府副主席,2004年10月被開除黨籍撤銷職務,已涉嫌犯罪

25、孫 瑜:廣西政府副主席,2007年受賄、生活腐化墮落被雙規。

26、潘廣田:山東省政協副主席,2004年4月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27、龐家鈺:陝西省政協副主席,2007年1月受賄被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28、張恩照:建行行長,中紀委委員,2005年3月因涉嫌犯罪辭職,接受審查。

29、劉金寶:中行副董事長,2005年被判處死緩。

30、麥崇楷:廣東省高法院長,2003年12月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

31、丁鑫發:江西省高檢檢察長,2006年1月以受賄罪挪用公款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7年。

32、徐國健:江蘇省委常委組織部長,2006年2月以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

33、張宗海: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長,2005年5月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

34、柴王群:雲南省委宣傳部長,2004年3月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

35、王守業:海軍副司令員,中將,2006年4月以貪污罪挪用公款罪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

35名省部級官員涉嫌貪污受賄,涉案金額達34.2億。


来源:中國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