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已有35名省部级贪官落马贪渎34亿

发表:2008-03-19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3月10日,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说,5年来,贪污受贿十万元以上、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案件共35255件,其中被起诉定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13929人,其中厅局级930人、省部级以上35人。

这35名省部级贪官分别是:

1、刘方仁: 贵州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非法收受他人钱款折合人民币677万余元,被判无期徒刑,没收赃款,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高严:国家电力公司原总经理。涉嫌经济犯罪,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3、王怀忠: 安徽省原副省长。受贿517万余元,价值480万余元财产来源不明,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4、韩桂芝: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非法收受款物共计人民币702万余元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5、吴振汉: 湖南高法原院长。非法收受款物共计人民币607万余元,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6、王昭耀: 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非法收受财物704万元,650万元财产来源不明,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7、王有杰: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非法收受财物634万余元,890万余元来源不明,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8、荆福生: 福建省委原常委、原宣传部长。收受他人钱物折合人民币数百万元。

9、李宝金: 天津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

10、杜世成: 山东省委原副书记、青岛市委原书记。本人或伙同情妇收受他人财物数百万元,一审被判除无期徒刑。

11、刘志华:北京市原副市长。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百万元;包养情妇并为其承揽工程谋取巨额非法利益。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

12、邱晓华: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收受不法企业主现金;生活腐化堕落,涉重婚犯罪,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

13、王武龙: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先后索要、收受他人钱款折合人民币数百万元,一审被判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14、郑筱萸: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非法收受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49万余元;玩忽职守。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15、何闽旭: 省原副省长。嫌索贿受贿800余万元,立案侦查

16、陈良宇: 市原市委书记。挪用设备社保资金案,双开,进入司法程序。

17、张国光:湖北省长,中央委员,2004年12月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18、宋平顺:天津市政协主席,2007年6月涉嫌犯罪,自杀

19、田凤山:国土资源部长,中央委员,2005年12月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20、刘克田:辽宁省副省长,2005年2月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21、李达昌:四川省副省长,2005年1月涉嫌滥用职权罪被逮捕。

22、刘长贵:贵州省副省长,2004年4月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23、王钟麓:浙江省副省长,2004年8月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24、阿曼哈吉:新疆政府副主席,2004年10月被开除党籍撤销职务,已涉嫌犯罪

25、孙 瑜:广西政府副主席,2007年受贿、生活腐化堕落被双规。

26、潘广田:山东省政协副主席,2004年4月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27、庞家钰:陕西省政协副主席,2007年1月受贿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28、张恩照:建行行长,中纪委委员,2005年3月因涉嫌犯罪辞职,接受审查。

29、刘金宝:中行副董事长,2005年被判处死缓。

30、麦崇楷:广东省高法院长,2003年12月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31、丁鑫发:江西省高检检察长,2006年1月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

32、徐国健: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2006年2月以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33、张宗海: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05年5月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34、柴王群:云南省委宣传部长,2004年3月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35、王守业:海军副司令员,中将,2006年4月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35名省部级官员涉嫌贪污受贿,涉案金额达34.2亿。


来源:中国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