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在北極建軍事基地

發表:2007-08-13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總理哈珀巡視北疆,宣告將建立兩個軍事基地

 在俄羅斯北極插旗不久,加拿大總理哈珀巡視北疆,宣告將建立兩個軍事基地, 包括一個軍事訓練中心和一個深水港。加拿大軍方派遣的一個規模龐大的考察團近日也將從巴芬島出發前往北極。

哈珀此前表示:"所有的加拿大人必須清楚,北極不僅對加拿大經濟、環保與戰略利益極為重要,而且也對加拿大的前途有重要影響。"

哈珀說:"雖然北極大部分地區是尚未開發的冰天雪地,生存條件惡劣,可是北極不但擁有蘊藏豐富的能源與礦產,而且也是自然生態與人類文化的寶庫。"據悉,加拿大政府將在北極建一個軍事訓練中心,加軍以後在北極全年都可以進行訓練。

北極海床面積達120萬平方公里,加拿大、俄羅斯、丹麥、挪威與美國均在對部分北極地區聲稱擁有主權。有專家分析認為,全球尚未發現的石油與天然氣中約四分之一可能蘊藏在北極。

因世界其它地區的能源蘊藏逐漸減少,再加上北極冰帽融化使北極地區比以往更容易進行研究及經濟活動,因此有關國家對北極地區的爭奪如今愈演愈烈。

上星期,俄羅斯的潛艇在四千多米深海科學考察,而且在海底留下俄羅斯國旗。美國海岸防衛隊隨後立即派遣一艘破冰船經由白令海駛往北極。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