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紀念碑創建人:遭中共譴責 你一定是做對了

發表:2007-06-21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6月19日,李.愛德華茲(Lee Edwards)在美國著名智庫傳統基金會接受大紀元專訪。愛德華茲是傳統基金會的資深研究員、美國天主教大學兼職教授、兼任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主席。

上星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揭幕儀式後,這座紀念碑在世界各地引起了強烈的反響。西方民主國家普遍認為這座紀念碑有助於提醒人們記住共產政權對那些受難者犯下的罪行,同時讓人們看到自由和民主的希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此表示不滿,稱這是「干涉別國內政」。

2007年6月19日下午,這座紀念碑的創建人李.愛德華茲(Lee Edwards)在美國華盛頓著名智庫傳統基金會接受大紀元記者專訪時說,「當中共和俄羅斯共產黨譴責你,那麼你一定是做對了。」

李.愛德華茲是傳統基金會的資深研究員、美國天主教大學兼職教授、兼任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主席。他著有《保守的革命》、《全球經濟:變化中的政治、社會和家庭》等。

 

新鑄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高4.2米,底座正面刻有「獻給一億多共產主義受難者和熱愛自由的人們」,背面是「為了受奴役國家和人民的自由與獨立」。銅像座落在美國國會山莊附近,位於馬薩諸塞大道和新澤西大道交界點的一塊三角地帶。

記者:愛德華茲先生,請介紹一下您當初為什麼產生了建造一座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的想法?

愛德華茲:在1989年柏林牆倒塌之後, 我們在第二年的年初聚在一起,我感覺我們對共產主義的記憶已經開始消退。人們都說,現在柏林牆已經倒了,共產主義至少在中歐和東歐面臨崩潰,那麼,我們還是關注自己的事吧。對我們來說,這還不夠,因為我們覺得我們應該談論共產政權做過了什麼,這非常重要,談論共產政權所犯下的罪行,談論共產主義受難者,所以就是在那一刻,我們決定我們需要為共產主義受難者建造一座紀念碑。

我們用了17年多的時間, 經歷了很多波折。上個星期我們舉行了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揭幕盛典。我們認為,我們不能僅僅滿足於舉辦了揭幕盛典及這座紀念碑的落成,我們還要繼續談論共產政權犯下的罪行和所有那些共產主義受害者。

記者:說到紀念碑揭幕盛典,布希總統也親自出席並且發表了演講,您認為布希總統為什麼會出席這個活動呢?

愛德華茲:在過去四年來,布希總統一直擔任我們這個基金會的榮譽主席, 所以他上任的時候就對我們的基金會做出承諾。我要說,作為現任總統,做這樣的事情,能為一個組織服務,真的非同尋常。所以我們擁有如此殊榮,的確感覺非常榮幸,也非常高興。所以這表明他已經對共產主義受難者做出了承諾,這並非一時之舉,他一直都在關注共產政權犯下的罪行及共產主義受難者。所以他來參加揭幕典禮,代表美國人民為這座紀念碑揭幕,而且在典禮上,他發表了意味深長的演講,在我看來,這是布希總統自2001年911恐怖襲擊事件以來,做的最有力的演講。他談到了這座紀念碑,談到了這座民主雕像的重大意義。

記者:社會各界對建造這座紀念碑有何看法?

愛德華茲:我們要從不同的角度來看。我們得到了來自美國各少數族裔團體的巨大支持,其中包括越南裔、華裔、匈牙利裔等,真的非常溫暖人心。可是與此同時,我們也遭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及俄羅斯共產黨領導人的公然抨擊,我想可以這麼說,當中共和俄羅斯共產黨譴責你,那麼你一定是做對了。

記者:為什麼你們選擇了天安門民主雕像?

愛德華茲:他們複製了一座天安門廣場的雕像,在基金會董事會成員內部商討、辯論了一年,我們還徵求了美國一些少數族裔領袖,一些研究共產主義的專家們的意見,他們提出了許許多多的建議,但是在所有這些建議當中,有兩個最為突出,也就是兩座雕像,一個就是柏林牆,另外一個就是1989年矗立在天安門廣場上的民主雕像。

我們最終選擇了這座民主雕像,因為這不但是暴政的象徵,讓人們知道:如果人民站起來開始談論改革、民主和自由,一個殘暴的政黨會怎麼做?我們都知道在天安門廣場發生的大屠殺。所以這象徵著這個悲劇事件。不過,這座雕像同時也象徵著自由,正如布希總統所說,這個女神手中高舉自由的燈塔,所以它既象徵著暴政,對這個事件的紀念,同時也象徵著自由和民主。

記者:您怎麼看中共對華盛頓落成的這座雕像的反應?

愛德華茲:中共政府的反應在我看來完全不合邏輯,因為我們並沒有干涉它們的內政,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使用了一個歷史上發生的事件作為象徵。天安門事件是個事實,這在歷史上真實發生了。

在我看來,如果中共想與美國政府和美國人明建立有意義的關係,它們就應該公開承認天安門廣場到底發生了什麼。因為任何良好的關係,真正的關係都必須建立在事實基礎之上。顯然,中共至今仍在否認。從這個意義上說,我認為我們無法改善與他們的關係。另一件有意義的事是,中共政府對布希總統的講話感到驚訝,他明確提到中共是共產主義受難者的兩大犯罪者之一。明確提到在中國發生的這場事件,所以我想這也激怒了中共,中共之所以無法承認這個事實,是因為他們不想面對真相。它們只有面對真相,才不會被國際社會孤立。

記者:您是否去過中國?感受如何?

愛德華茲:四年前我應邀前往北京人民大學和上海復旦大學給那裡的研究生辦講座,我還與一些學者和中共官員進行交流,我不是以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主席的名譽去的,而是以美國傳統基金會資深研究員的身份去的。他們讓我做一個有關保守主義的報告,我的確做了,不過我指出,美國的保守主義是建立在反共基礎之上的,如果他們想瞭解我們,我們信仰什麼,我們應該做什麼,這一點非常重要。所以說,我們是建立於反共基礎之上,正如布希總統上星期所做的,我再次對北京和上海的中共官員提出,我們應該忠於歷史事實。他們承認了大躍進的錯誤,造成數百萬人死亡,他們承認文化大革命的錯誤,毛澤東做錯了。但是他們不願談論天安門事件,這是一個行動和象徵,代表全世界各地少數族裔的態度,將會產生很大的意義。所以他們應該在不久的將來面對這個事實。

記者:在您看來,事實真相對中國人將有何影響?

愛德華茲:我在中國的印象是:他們知道某些事件的某些真實情況。在中國歷史上發生的一些事件,比如文革,大躍進、毛犯的錯誤,可是當我談到具體事件時,比如天安門事件,他們都默不作聲。

當談到他們缺乏宗教信仰自由,言論自由、自由使用網際網路的權利,多黨派選舉,獨立的司法制度,真實的民主權利時,他們就會說,現在中國經濟狀況好多了,這樣就會使人民滿意。

其實並不是這樣,世界上每一個男人、女人和兒童的內心都充滿了對自由的強烈渴望。自由不會被更多的物質、更高的薪水、或上海和北京的許多摩天大樓收買。他們必須被賦予所有的自由,不僅僅是一些經濟上的自由,而且還包括宗教信仰自由,政治自由,司法獨立,以及一切民主權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