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陳光誠的律師李方平李勁松遇暴擊

發表:2006-12-28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勁松律師今天凌晨發來簡訊。

04:59 緊急通報:剛剛在赴臨沂的汽車上李勁松律師和李方平兩人被一夥不明身份的歹徒用鐵棍毆打重傷李方平被打得血流滿面。請暫不公告。

07:24 方平剛做完手術頭頂有三厘米的不規則裂口,深達骨面。幸虧拍片顯示顱腦沒有骨折現在等待護士打針。

07:37 我傷在左眼部及左手,但沒有方平重我徵求了方平的意見他說:傷情巳基本清楚現在可以公開!

這次李勁松第十次前往臨沂,是接到臨沂市中級法院二審主審法官的電話,對方稱是轉達光誠的請求,希望辯護律師再到沂南縣看守所會見一次光誠。隨即,李勁松、李方平就決定12月26日週二晚上19:30前往山東。並且把行期告知了二審法官。

12 月26日晚19:30,李勁松、李方平,以及剛剛給被刑事拘留的陳光和請的兩位年輕辯護律師程海和黃開國上了從北京開往臨沂市的長途客車。客車上有一個穿著警用防寒服的女子來給他們安排鋪位,看不出此人是便衣警察還是長途車的乘務員。但從她給安排鋪位的舉動,讓人不得不認為她是乘務員。因為普通乘客沒有此權力。她把李勁松和李方平都安排在她旁邊。

李勁松和李方平在緊鄰司機後面靠近前方車門的位置。李勁松看著車前部的電視DVD到晚上22:00前後就完全休息了。12月27日凌晨4點,那女子推醒勁松,說著勁松聽不懂的山東話,勁松不明其用意。此時車已經進入臨沂市境內。不久就來了兩輛無牌車輛,把長途車阻攔到路邊,車上下來了約8個不明身份的人,要求司機開車門,並說如果不開那麼就砸車的玻璃。司機打開車門,他們上了車就找到該女子,此女子居然指認勁松對其進行性騷擾。勁松大惑不解,畢竟李勁松乘坐長途車往返於臨沂已經多達十餘次,從未遇到過這類陷害。隨即那群不明身份者要把勁松揪下車,李方平律師在勁松旁邊的上鋪,立即上前阻止對方,幾個人就開始對李勁松律師和李方平律師進行圍攻,使用的工具似鐵棍。勁松感覺他們倆被暴力圍攻的時間大體在5分鐘前後。隨即他打電話報警,此時方平頭部被凶器打中,已經流了很多血,那幾個不明身份者和該女子下車揚長而去。警方也未曾出警。事後長途車司機竟然說不認識該女子,還說此女子穿的警用防寒服是向司機本人借的。我們很難想像有女子會向素不相識的男子借衣服。並且司機稱該女子半夜在濟南時就聲稱有人對她性騷擾,但沒有指是勁松。這個情況,比8月17日許志永博士在沂南縣被一群便衣警察扮裝的人員誣稱為偷包賊更勝一籌。從所有跡象來看,對方是從北京就安排好的,目標直指李勁松律師,他是陳光誠律師團的總協調人,前往山東和公檢法機關打交道最多。並且這群襲擊者不圖錢財,只是為了找理由用暴力"教訓"陳光誠的辯護律師。

勁松不得不先把方平送到臨沂市人民醫院察看傷情、進行簡單的手術縫合。方平神志清醒,但很虛弱。程海與黃開國兩位先去安排了住宿酒店,然後也趕到了臨沂市人民醫院於李勁松和李方平匯合。

基於現在山東臨沂暴力環境,勁松和方平決定,在沒有警方人員的陪同下,將不前往沂南縣會見陳光誠與陳光和。首先是保護兩位年輕律師的安全,其次,如果完全是法律之外的當地政府黑社會勢力操控,那麼根本就沒有在進行任何法律程序的必要。

據悉,對光誠案件負有直接責任的臨沂市委書記李群,將要升遷為山東省委常委,並有可能出任濟南市委書記。光誠的處境堪憂。

今天的事件是陳光誠案件從2005年8月以來,陳光誠的律師團和志願者所受到的最嚴重暴力傷害。2006年,山東暴力襲擊律師年。

胡佳

被北京市公安局國保總隊非法拘禁的第164天 於2008年奧運會舉辦地北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