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陈光诚的律师李方平李劲松遇暴击

发表:2006-12-28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劲松律师今天凌晨发来短信。

04:59 紧急通报:刚刚在赴临沂的汽车上李劲松律师和李方平两人被一伙不明身份的歹徒用铁棍殴打重伤李方平被打得血流满面。请暂不公告。

07:24 方平刚做完手术头顶有三厘米的不规则裂口,深达骨面。幸亏拍片显示颅脑没有骨折现在等待护士打针。

07:37 我伤在左眼部及左手,但没有方平重我征求了方平的意见他说:伤情巳基本清楚现在可以公开!

这次李劲松第十次前往临沂,是接到临沂市中级法院二审主审法官的电话,对方称是转达光诚的请求,希望辩护律师再到沂南县看守所会见一次光诚。随即,李劲松、李方平就决定12月26日周二晚上19:30前往山东。并且把行期告知了二审法官。

12 月26日晚19:30,李劲松、李方平,以及刚刚给被刑事拘留的陈光和请的两位年轻辩护律师程海和黄开国上了从北京开往临沂市的长途客车。客车上有一个穿着警用防寒服的女子来给他们安排铺位,看不出此人是便衣警察还是长途车的乘务员。但从她给安排铺位的举动,让人不得不认为她是乘务员。因为普通乘客没有此权力。她把李劲松和李方平都安排在她旁边。

李劲松和李方平在紧邻司机后面靠近前方车门的位置。李劲松看着车前部的电视DVD到晚上22:00前后就完全休息了。12月27日凌晨4点,那女子推醒劲松,说着劲松听不懂的山东话,劲松不明其用意。此时车已经进入临沂市境内。不久就来了两辆无牌车辆,把长途车阻拦到路边,车上下来了约8个不明身份的人,要求司机开车门,并说如果不开那么就砸车的玻璃。司机打开车门,他们上了车就找到该女子,此女子居然指认劲松对其进行性骚扰。劲松大惑不解,毕竟李劲松乘坐长途车往返于临沂已经多达十余次,从未遇到过这类陷害。随即那群不明身份者要把劲松揪下车,李方平律师在劲松旁边的上铺,立即上前阻止对方,几个人就开始对李劲松律师和李方平律师进行围攻,使用的工具似铁棍。劲松感觉他们俩被暴力围攻的时间大体在5分钟前后。随即他打电话报警,此时方平头部被凶器打中,已经流了很多血,那几个不明身份者和该女子下车扬长而去。警方也未曾出警。事后长途车司机竟然说不认识该女子,还说此女子穿的警用防寒服是向司机本人借的。我们很难想象有女子会向素不相识的男子借衣服。并且司机称该女子半夜在济南时就声称有人对她性骚扰,但没有指是劲松。这个情况,比8月17日许志永博士在沂南县被一群便衣警察扮装的人员诬称为偷包贼更胜一筹。从所有迹象来看,对方是从北京就安排好的,目标直指李劲松律师,他是陈光诚律师团的总协调人,前往山东和公检法机关打交道最多。并且这群袭击者不图钱财,只是为了找理由用暴力"教训"陈光诚的辩护律师。

劲松不得不先把方平送到临沂市人民医院察看伤情、进行简单的手术缝合。方平神志清醒,但很虚弱。程海与黄开国两位先去安排了住宿酒店,然后也赶到了临沂市人民医院于李劲松和李方平汇合。

基于现在山东临沂暴力环境,劲松和方平决定,在没有警方人员的陪同下,将不前往沂南县会见陈光诚与陈光和。首先是保护两位年轻律师的安全,其次,如果完全是法律之外的当地政府黑社会势力操控,那么根本就没有在进行任何法律程序的必要。

据悉,对光诚案件负有直接责任的临沂市委书记李群,将要升迁为山东省委常委,并有可能出任济南市委书记。光诚的处境堪忧。

今天的事件是陈光诚案件从2005年8月以来,陈光诚的律师团和志愿者所受到的最严重暴力伤害。2006年,山东暴力袭击律师年。

胡佳

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非法拘禁的第164天 于2008年奥运会举办地北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