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病毒侵襲 英客輪隔離

發表:2006-05-30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9日,由於腸胃性病毒暴發,停泊在英格蘭哈里奇港的「梵高」號客輪上大約500名旅客和200多名乘務員被隔離在船上或附近的岸邊,以防止病毒的擴散。

 突發急病,觀光計畫泡湯

「梵高」號是「垂沃爾斯考伯」假日旅行社從荷蘭的一家公司包租的客輪,乘客們則是旅行社組織的旅行團成員。這艘客輪上週駛離挪威灣,28日進入哈里奇港。按計畫,它載上英國的旅客後,本應在當天晚些時候啟程前往挪威,7天的觀光行程中包括卑爾根、居德旺恩、羅森代爾等多處挪威名勝,但這場不期而至的災難使乘客們的假日計畫全部泡了湯。

據海岸警衛隊發言人介紹,客輪駛入哈里奇港時已有16名乘務員和14名乘客在此前的航程中飽受腹瀉和嘔吐的折磨,其中有兩人情況非常嚴重,他們被醫務人員用擔架抬上救護車,並緊急送往哈里奇港附近的醫院。當地的醫務人員在得知了船上的情況後,馬上建議海岸警衛隊扣留整艘客輪,船上所有的人都要留待觀察。果然不久後,其他人也相繼出現上述不良症狀。

阻止病毒,實行隔離行動

負責這次隔離行動的海岸警衛隊安迪.魯傑上尉29日說,「我們已經向當地港口和更高一級的公共衛生部門通報了這一情況。在過去一天中,我們檢查了阻止病毒在旅客中進一步擴散的所有方案,希望他們能夠平安無事。」

安迪.魯傑上尉還對海岸警衛隊不得不採取這樣的隔離行動表示了抱歉。他特別強調說,請相信,在所有的考慮中,旅客們的健康問題被放在最為優先的位置上。據介紹,海岸警衛隊在當天下午還就這一事件與船主和承租公司取得了聯繫。

「垂沃爾斯考伯」假日旅行社的發言人提姆.奈特說,那些本應在28日啟程的旅客將得到全額退款,公司還將提出一項解決方案,以對那些被感染的旅客做出賠償。

神秘病毒,尚無最終結論

從牛津趕來哈里奇港的里昂.希爾先生本是滿心歡喜地登上客輪的,誰知上船後不久他就被告知,整艘船已被扣留,他與很多乘客一起只能在岸邊一個被他稱為「棚子」的範圍內活動,28日夜裡他就是在那裡度過的。他認為,在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後,與那些住院的人相比,取消這次出遊計畫並不是最壞的結果。然而他抱怨說,當局沒有提供過任何食物,只是有免費茶和咖啡,但是僧多粥少,要喝到一杯茶起碼得排一個小時的隊。而且關於這次病情的詳細情況,「沒有人能夠對大家說句實話」,這讓里昂.希爾先生極為不滿。

安迪.魯傑上尉承認,在滯留期間,許多旅客沒有得到應有的膳食安排,不過他保證,當局將組織一些車輛,把那些經過長途旅行來哈里奇港搭乘「梵高」號的旅客送回家。

現在還不能肯定究竟是什麼造成了這次病毒的暴發,有人覺得它很像是一種名為諾沃克的致病因子引發的腸型流感,不過目前還沒有最終的結論。按照醫囑,乘客和乘務員們要接受至少48小時的觀察,但《泰晤士報》的記者說,到29日下午,已有一些乘客被允許離開,足見情況已有所好轉。預計「梵高」號大約6月3日返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