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紅跳水公主面子真大 郭晶晶找手錶叫停波音767

發表:2005-07-18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跳水隊第二批人員,奧運冠軍郭晶晶、胡佳、楊景輝和徐翔、林躍,教練鐘少珍,科研人員張忠秋在游泳中心主任李樺的帶領下,於當地時間16日深夜抵達了蒙特利爾,同已經先期到達的大部隊在麥吉爾大學附近的駐地會師。

  郭晶晶一行乘坐的加航航班從北京出發,度過了漫長的18個小時才抵達目的地。好在他們的比賽都安排在後半程,應該有充分的時間進行時差和環境的適應。中國跳水隊原計畫15人參賽,但由於陝西小將趙巍突發眼疾,不得不臨時退出,原本只參加單人比賽的胡佳和楊景輝重新搭檔,單雙人兩線作戰。趙巍本來是要同林躍搭檔,衝擊十米臺雙人金牌的,這也是國家隊為08備戰培養新人出的一張很大膽的牌。趙巍的退出也連累了林躍,不過,他也隨隊來到了蒙特利爾,儘管沒有比賽任務,但他還是要在胡佳或楊景輝受傷的情況下替補上場,這跟雅典奧運會上四川女孩莫翰娜的角色一樣。

  機上18個小時,早已習慣長途旅行的隊員們都拿出了自己打發時間的高招,胡佳的掌上遊戲機,只要他一睡不著,就拿出來打上兩局。而楊景輝打發時間的是一本名叫《特別內向--董事長日記》的書,小將林躍的玩具很傳統--魔方,楊景輝讚揚小弟弟是隊中的「魔方高手」。

  郭晶晶這次出征本屆世錦賽特意戴了一款紅色的歐米茄表。在溫哥華辦完海關手續後,她卻突然發現手錶找不到了,大家分析說落在飛機上了。找到飛機的時候,碩大的波音767已經開始滑動,郭晶晶和中國隊的官員跟機場工作人員說明情況後,對方破例讓飛機停了下來,讓當紅的中國跳水公主重新戴上了心愛的手錶。

  中國隊的駐地離賽場有30分鐘的車程,穿越聖勞倫斯河抵達位於聖海倫島上的賽場。由於酒店提供西餐並不對隊員們的胃口,在帶隊官員的努力下,通過在當地中餐館訂餐的辦法,讓隊員們吃上了可口的家鄉菜。跳水部副主任李軍介紹說,目前中國隊訓練和生活情況都很正常,大家都有信心在比賽中跳出好成績。

  中國跳水隊狂用防晒油

  「太陽底下得38度吧!聽說蒙特利爾一年中就一個禮拜熱,恰好被我們趕上了!」當地時間7月16日下午,在訓練場邊督訓的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表示,他們已經對蒙特利爾的比賽環境有了充分的估計。

  此前中國跳水隊在廣東汕頭4週的室外訓練對他們備戰蒙特利爾世錦賽有很大幫助。只不過,蒙特利爾的陽光更猛,氣溫更高。出現在訓練場上的彭勃、吳敏霞、李婷這三位奧運冠軍全都是一身古銅色,從汕頭開始,他們身上的皮都蛻了好幾層,皮膚白皙的上海姑娘吳敏霞黑得都快讓人認不出來了。「彭勃還好點,他本身就長得黑!」周繼紅調侃說。當記者問到隊員在如此炎熱的夏季堅持室外訓練比賽,有沒有「高溫補助」時,周繼紅表示,隊裡唯一的補助就是讓隊員敞開了用防晒霜。有記者開玩笑,既然跳水隊目前還沒有商家贊助防晒產品,應該借世錦賽同這支金牌之師合作。

  儘管跳水隊中不乏郭晶晶、胡佳、彭勃這樣的老將,大部分隊員也都有在蒙特利爾比賽的經驗,但是所有14個參賽隊員裡,都將是第一次在這次世錦賽的室外場地比賽。由於每年大獎賽蒙特利爾站的比賽都安排在5月左右,還算是加拿大的冬季,都是在室內的場館比賽,所以以前蒙特利爾的比賽經驗對這次備戰並沒有太多幫助。

  風力和陽光對隊員們是極大的挑戰。尤其是高臺跳水,對選手的動作連貫性和視線都有很大影響。「好在我們已經在太陽底下堅持訓練了一段時間,隊員們對陽光的刺激基本適應了。」周繼紅說。16日最後一次適應性訓練,中國選手們都顯得很輕鬆,吳敏霞把組委會安排的1個半小時的訓練時間用掉一半後,就結束了當天的訓練。

  當地時間17日上午10點,世錦賽第一場比賽,女子10米臺雙人預賽將開始。中國隊由15歲的賈童和14歲的袁培琳兩名小將出戰。緊接著的男子3米板雙人預賽則由山東老將王峰帶新人何沖亮相。這兩個項目的決賽將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展開,中國隊是這兩枚金牌最有力的爭奪者。

  世錦賽第一天的比賽就下起了小雨,一改前幾天的艷陽高照,但是這並沒有影響到中國運動員的發揮,在首先進行的女子10米臺雙人預賽中,中國小將賈童/ 袁培琳以10分的優勢領先澳大利亞名將紐貝裡/圖爾基,排在第一位。截至記者發稿為止,男子三米板雙人的預賽正在進行中。根據氣象預報,接下來的比賽,各國選手還將面臨高溫烈日的考驗。

  海外軍團探親忙

  本次世錦賽雲集了各國的好手,而在海外執教的眾多中國教練也在繼雅典奧運會後,又一次迎來了大聚會。他們也利用這個機會,同中國國家隊的老朋友敘舊。

  澳大利亞跳水隊的中國雙雄--王同祥和童輝這次都來了。儘管澳大利亞隊是對中國威脅最大的對手之一,曾經是高敏教練的王同祥卻一直「貶低」自己隊的實力。「澳大利亞隊太差了,就幾個人在跳,也沒有什麼新人,跟中國隊真是沒法比,」王同祥說。他表示自己現在很少出來比賽了,中國隊的教練提醒他,去年他還帶隊回了一趟中國,「我去年就出來這麼一次,畢竟是回家嘛。」王同祥透露說,他的弟子紐貝裡備戰的情況並不好,「來之前我跟她說,如果她恢復不了4個自選動作,我就不來蒙特利爾了。」紐貝裡在雅典奧運會上力壓群芳獲得女子十米臺金牌,應該在這個項目上對中國隊威脅最大,而女子十米臺單人幾年以來一直是中國隊的軟肋,即使紐貝裡狀態不佳,小將賈童和袁培琳爆冷的機會也並不太大。作為澳大利亞跳水隊的主教練,童輝這次世錦賽的心態也很放鬆,在16日的訓練中,中國隊和澳大利亞同場,他也特地到中國隊這邊來聊天敘舊。前不久開始擔任美國跳水隊主教練的陳文波也過來了,訓練場上,中國教練的身影隨處可見,也成了各國記者追逐的對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