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跳水公主面子真大 郭晶晶找手表叫停波音767

发表:2005-07-18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跳水队第二批人员,奥运冠军郭晶晶、胡佳、杨景辉和徐翔、林跃,教练钟少珍,科研人员张忠秋在游泳中心主任李桦的带领下,于当地时间16日深夜抵达了蒙特利尔,同已经先期到达的大部队在麦吉尔大学附近的驻地会师。

  郭晶晶一行乘坐的加航航班从北京出发,度过了漫长的18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好在他们的比赛都安排在后半程,应该有充分的时间进行时差和环境的适应。中国跳水队原计划15人参赛,但由于陕西小将赵巍突发眼疾,不得不临时退出,原本只参加单人比赛的胡佳和杨景辉重新搭档,单双人两线作战。赵巍本来是要同林跃搭档,冲击十米台双人金牌的,这也是国家队为08备战培养新人出的一张很大胆的牌。赵巍的退出也连累了林跃,不过,他也随队来到了蒙特利尔,尽管没有比赛任务,但他还是要在胡佳或杨景辉受伤的情况下替补上场,这跟雅典奥运会上四川女孩莫翰娜的角色一样。

  机上18个小时,早已习惯长途旅行的队员们都拿出了自己打发时间的高招,胡佳的掌上游戏机,只要他一睡不着,就拿出来打上两局。而杨景辉打发时间的是一本名叫《特别内向--董事长日记》的书,小将林跃的玩具很传统--魔方,杨景辉赞扬小弟弟是队中的“魔方高手”。

  郭晶晶这次出征本届世锦赛特意戴了一款红色的欧米茄表。在温哥华办完海关手续后,她却突然发现手表找不到了,大家分析说落在飞机上了。找到飞机的时候,硕大的波音767已经开始滑动,郭晶晶和中国队的官员跟机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对方破例让飞机停了下来,让当红的中国跳水公主重新戴上了心爱的手表。

  中国队的驻地离赛场有30分钟的车程,穿越圣劳伦斯河抵达位于圣海伦岛上的赛场。由于酒店提供西餐并不对队员们的胃口,在带队官员的努力下,通过在当地中餐馆订餐的办法,让队员们吃上了可口的家乡菜。跳水部副主任李军介绍说,目前中国队训练和生活情况都很正常,大家都有信心在比赛中跳出好成绩。

  中国跳水队狂用防晒油

  “太阳底下得38度吧!听说蒙特利尔一年中就一个礼拜热,恰好被我们赶上了!”当地时间7月16日下午,在训练场边督训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他们已经对蒙特利尔的比赛环境有了充分的估计。

  此前中国跳水队在广东汕头4周的室外训练对他们备战蒙特利尔世锦赛有很大帮助。只不过,蒙特利尔的阳光更猛,气温更高。出现在训练场上的彭勃、吴敏霞、李婷这三位奥运冠军全都是一身古铜色,从汕头开始,他们身上的皮都蜕了好几层,皮肤白皙的上海姑娘吴敏霞黑得都快让人认不出来了。“彭勃还好点,他本身就长得黑!”周继红调侃说。当记者问到队员在如此炎热的夏季坚持室外训练比赛,有没有“高温补助”时,周继红表示,队里唯一的补助就是让队员敞开了用防晒霜。有记者开玩笑,既然跳水队目前还没有商家赞助防晒产品,应该借世锦赛同这支金牌之师合作。

  尽管跳水队中不乏郭晶晶、胡佳、彭勃这样的老将,大部分队员也都有在蒙特利尔比赛的经验,但是所有14个参赛队员里,都将是第一次在这次世锦赛的室外场地比赛。由于每年大奖赛蒙特利尔站的比赛都安排在5月左右,还算是加拿大的冬季,都是在室内的场馆比赛,所以以前蒙特利尔的比赛经验对这次备战并没有太多帮助。

  风力和阳光对队员们是极大的挑战。尤其是高台跳水,对选手的动作连贯性和视线都有很大影响。“好在我们已经在太阳底下坚持训练了一段时间,队员们对阳光的刺激基本适应了。”周继红说。16日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中国选手们都显得很轻松,吴敏霞把组委会安排的1个半小时的训练时间用掉一半后,就结束了当天的训练。

  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点,世锦赛第一场比赛,女子10米台双人预赛将开始。中国队由15岁的贾童和14岁的袁培琳两名小将出战。紧接着的男子3米板双人预赛则由山东老将王峰带新人何冲亮相。这两个项目的决赛将在当地时间17日下午展开,中国队是这两枚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世锦赛第一天的比赛就下起了小雨,一改前几天的艳阳高照,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中国运动员的发挥,在首先进行的女子10米台双人预赛中,中国小将贾童/ 袁培琳以10分的优势领先澳大利亚名将纽贝里/图尔基,排在第一位。截至记者发稿为止,男子三米板双人的预赛正在进行中。根据气象预报,接下来的比赛,各国选手还将面临高温烈日的考验。

  海外军团探亲忙

  本次世锦赛云集了各国的好手,而在海外执教的众多中国教练也在继雅典奥运会后,又一次迎来了大聚会。他们也利用这个机会,同中国国家队的老朋友叙旧。

  澳大利亚跳水队的中国双雄--王同祥和童辉这次都来了。尽管澳大利亚队是对中国威胁最大的对手之一,曾经是高敏教练的王同祥却一直“贬低”自己队的实力。“澳大利亚队太差了,就几个人在跳,也没有什么新人,跟中国队真是没法比,”王同祥说。他表示自己现在很少出来比赛了,中国队的教练提醒他,去年他还带队回了一趟中国,“我去年就出来这么一次,毕竟是回家嘛。”王同祥透露说,他的弟子纽贝里备战的情况并不好,“来之前我跟她说,如果她恢复不了4个自选动作,我就不来蒙特利尔了。”纽贝里在雅典奥运会上力压群芳获得女子十米台金牌,应该在这个项目上对中国队威胁最大,而女子十米台单人几年以来一直是中国队的软肋,即使纽贝里状态不佳,小将贾童和袁培琳爆冷的机会也并不太大。作为澳大利亚跳水队的主教练,童辉这次世锦赛的心态也很放松,在16日的训练中,中国队和澳大利亚同场,他也特地到中国队这边来聊天叙旧。前不久开始担任美国跳水队主教练的陈文波也过来了,训练场上,中国教练的身影随处可见,也成了各国记者追逐的对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