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數個城市遊行敦促政府保護陳用林

發表:2005-06-02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時間6月11日,抗議者在澳大利亞數個城市舉行遊行示威,敦促澳大利亞政府批准前中國外交官陳用林提出的政治庇護申請。路透社報導說,當天,墨爾本、布里斯本、阿德雷得都舉行了支持陳用林的遊行,每個遊行均有數十人參加。不過,陳用林沒有出現在當天的遊行活動中。

路透社報導說,前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政治領事陳用林,在5月底離開中國總領館後已向澳大利亞政府正式提出政治庇護申請,但澳大利亞政府表示很少輕易提供政治庇護。

在澳大利亞外長唐納表示「不鼓勵」陳用林申請政治庇護,鼓勵他申請一項保護簽證後,澳大利亞移民部正在處理陳用林提出的保護簽證的申請,此種簽證是根據聯合國《難民公約》的規定向政庇申請者提供的。

路透社說,目前正同妻子和6歲女兒躲藏在一起的陳用林,11日沒有出現在任何遊行活動中。

在墨爾本和布里斯本舉行的支持陳用林的遊行示威中,演講者指責澳大利亞政府將貿易置於人權之上,以阻止陳用林的政治庇護申請。

法新社報導說,澳大利亞幾大城市11日舉行支持和聲援前中國外交官陳用林的遊行示威,示威者說如果澳大利亞將貿易置於人權之上,那麼堪培拉將會遭到國際社會的譴責。在悉尼舉行的有50多人參加的抗議示威中,示威者要求政府支持出逃者。

「自由中國」發言人Kate Vereshaka在墨爾本舉行的集會上,對50多名示威者說,澳大利亞政府現在已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中心,「他們將會以人性的名義提供安全和保護?還是他們要繼續安全處理它?」

法新社說,5月底,前中國駐悉尼外交官陳用林逃離中國總領館,6月4日他指控北京在澳大利亞設有一個擁有上千名間諜的網路。隨後,又有兩名中國安全和警方官員也向澳大利亞尋求保護。三人均稱若是被強行送回中國,他們的生命將會處於危險之中。

這種局勢讓正在尋求與中國擴大政治和貿易關係的澳大利亞當局感到頭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