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数个城市游行敦促政府保护陈用林

发表:2005-06-02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6月11日,抗议者在澳大利亚数个城市举行游行示威,敦促澳大利亚政府批准前中国外交官陈用林提出的政治庇护申请。路透社报导说,当天,墨尔本、布里斯本、阿德雷得都举行了支持陈用林的游行,每个游行均有数十人参加。不过,陈用林没有出现在当天的游行活动中。

路透社报导说,前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政治领事陈用林,在5月底离开中国总领馆后已向澳大利亚政府正式提出政治庇护申请,但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很少轻易提供政治庇护。

在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表示“不鼓励”陈用林申请政治庇护,鼓励他申请一项保护签证后,澳大利亚移民部正在处理陈用林提出的保护签证的申请,此种签证是根据联合国《难民公约》的规定向政庇申请者提供的。

路透社说,目前正同妻子和6岁女儿躲藏在一起的陈用林,11日没有出现在任何游行活动中。

在墨尔本和布里斯本举行的支持陈用林的游行示威中,演讲者指责澳大利亚政府将贸易置于人权之上,以阻止陈用林的政治庇护申请。

法新社报导说,澳大利亚几大城市11日举行支持和声援前中国外交官陈用林的游行示威,示威者说如果澳大利亚将贸易置于人权之上,那么堪培拉将会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在悉尼举行的有50多人参加的抗议示威中,示威者要求政府支持出逃者。

“自由中国”发言人Kate Vereshaka在墨尔本举行的集会上,对50多名示威者说,澳大利亚政府现在已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中心,“他们将会以人性的名义提供安全和保护?还是他们要继续安全处理它?”

法新社说,5月底,前中国驻悉尼外交官陈用林逃离中国总领馆,6月4日他指控北京在澳大利亚设有一个拥有上千名间谍的网络。随后,又有两名中国安全和警方官员也向澳大利亚寻求保护。三人均称若是被强行送回中国,他们的生命将会处于危险之中。

这种局势让正在寻求与中国扩大政治和贸易关系的澳大利亚当局感到头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