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服裝公司清除納粹服飾

發表:2003-08-12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報導)受到德國和以色列駐港領事館批評後,香港一家服裝連鎖店週二(8月12日)清除了有爭議的納粹裝飾品和印上納粹標誌的商品。

服裝零售公司http://www.izzue.com(簡稱Izzue)的市場推廣經理承認,該公司缺乏政治觸覺,但不希望得罪任何人,也不希望讓任何民族不開心。

早些時候,德國和以色列駐香港領事館譴責該公司利在連鎖店裡擺設用納粹標誌和出售印上納粹標誌的服裝和飾物。同時,該公司承認收到一些電子郵件投訴。

Izzue公司收到有關投訴後決定清除店裡所有關於納粹的裝飾品,但繼續售賣印上納粹標誌的服飾。

在週一晚上,Izzue的管理層開會後決定停止售賣所有印上納粹標誌的服飾,並把這些服飾從貨架上拿下來。

早些時候,Izzue公司表示,該公司相信在香港的華人顧客不會覺得被印上納粹標誌的服裝冒犯,但現在承認他們沒有想到外國遊客的感受。

Izzue是香港I.T.有限公司屬下的品牌之一。I.T.公司代理和擁有多個以年輕人市場為主的服裝品牌,在香港擁有60家連鎖店。I.T.公司的創辦人瀋嘉偉是香港女演員邱淑貞的丈夫。香港著名女演員張曼玉曾擔任Izzue的形象總監。

在亞洲,關於納粹標誌的爭議時有所聞,很多人對於在歐洲發生的納粹德國屠殺猶太人的歷史沒有太大感覺。

今年4月,飲料業巨人可口可樂公司在香港推出一個納粹機器人偶促銷,但受到當地猶太人領袖的批評。

去年12月,德國駐香港領事館認為香港流行樂歌手余文樂的新唱把二戰時的納粹標誌做商業用途是"不適當"和"不能接受的"。

兩年前,臺灣執政民進黨在一個電視廣告中使用希特勒的形象,但受到了猶太人團體的猛烈批評,最後只好取消了這一電視廣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