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索羅斯資助自由派看美大選

發表:2003-08-11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週五(八月八日)報導,美國勞工、環保、婦女組織,在國際金融鉅子索羅斯支持下,聯手組成一個新政治團體,計畫七千五百萬美元,在二○○四年擊敗布希總統。
新組織「美國人聯合起來」會長馬科斯表示,它們已獲得叁千多萬美元捐款承諾,其中索羅斯提供一千萬美元。

《華盛頓郵報》說,具有五十億美元身價的索羅斯,把注意焦點由國際金融市場,轉移到國內政壇,認為是有重大的意義。

另外,美國前副總統戈爾,近日也對布希政府進行廣泛的攻擊。他批評布希政府及布希總統本人的不守信用,以及施政不當。

美國的廣大人民,今後是希望布希的共和黨政權,繼續執政下去,抑或是希望用一個民主黨政權,來取而代之?目前還很難貿貿然地加以判斷。同時,這也純粹是美國人的內政,任何其他人,都沒有權利來加以置啄。

就過去美國的「大選年」經驗,以及當前的客觀形勢而論,在觀察這個問題時,有兩點是值得特別注意的。

從總的來講,除非是在高度失望,困惑、憤懣的「國民心態」之下,美國的一般選民們,在從事決定性的「政治選擇」時,往往會傾向於「一動不如一靜」的。

換言之,在正常情況下,美國人民對現政權的「安全感」,是要比對一個把一切都建立在承諾之上的「未來政府」,強烈得多。

因此,在明年(二○○四)大選之中,民主黨是否能夠取共和黨的政權而代之?很大一部分就決定在於,廣大的選民們,是否對布希政府,已經感到了高度的失望,困惑和憤懣。

而布希總統的是否能夠再做四年「白宮主人」?實際上主要決定於這樣四個關鍵:

一、國際間,或是美國國內,會不會發生任何意料之外的重大事件;從而替現政權的連任問題,異軍突出地增加一個非常有利,或是絕對不利的條件?

二、在布希政權下,美國的經濟復甦,有未取得一定成就?其中包括:失業率,通貨膨脹率,股票指數,利率的升降等。

叁、美國人民對國防開支的負擔之高,在布希入主白宮不久,發生「九一一事件」後,打破了過去的所有記錄。從而就使得財政赤字,和總稅收問題,形成了人們對現政權不滿的兩大焦點。這種現象,在未來數月之間仍繼續惡化?或日漸好轉?都嚴重地影響到「白宮主人」今後的政治命運。

四、布希政權今後在外交戰線上的成就如何?尤其是它在中東及伊拉克問題上的處理折衝,是否切中時要、切合機宜,恰到好處?使得阿拉伯國家,不會在美國「大選年」中,到處放火,在國際間造成一片紊亂動湯局面。就顯然也會對布希競選連任的成敗,具有極其巨大的影響。

在上面四者之中,對出乎意外的事件,當然很難預卜吉凶,同時也根本不必在事先去亂加評估。因此,從總的來看,除非有意料之外的情況出現,否則,白宮易主的可能性不算是太大。(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