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索罗斯资助自由派看美大选

发表:2003-08-11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邮报》周五(八月八日)报道,美国劳工、环保、妇女组织,在国际金融钜子索罗斯支持下,联手组成一个新政治团体,计划七千五百万美元,在二○○四年击败布殊总统。
新组织“美国人联合起来”会长马科斯表示,它们已获得叁千多万美元捐款承诺,其中索罗斯提供一千万美元。

《华盛顿邮报》说,具有五十亿美元身价的索罗斯,把注意焦点由国际金融市场,转移到国内政坛,认为是有重大的意义。

另外,美国前副总统戈尔,近日也对布殊政府进行广泛的攻击。他批评布殊政府及布殊总统本人的不守信用,以及施政不当。

美国的广大人民,今后是希望布殊的共和党政权,继续执政下去,抑或是希望用一个民主党政权,来取而代之?目前还很难贸贸然地加以判断。同时,这也纯粹是美国人的内政,任何其他人,都没有权利来加以置啄。

就过去美国的“大选年”经验,以及当前的客观形势而论,在观察这个问题时,有两点是值得特别注意的。

从总的来讲,除非是在高度失望,困惑、愤懑的“国民心态”之下,美国的一般选民们,在从事决定性的“政治选择”时,往往会倾向于“一动不如一静”的。

换言之,在正常情况下,美国人民对现政权的“安全感”,是要比对一个把一切都建立在承诺之上的“未来政府”,强烈得多。

因此,在明年(二○○四)大选之中,民主党是否能够取共和党的政权而代之?很大一部分就决定在于,广大的选民们,是否对布殊政府,已经感到了高度的失望,困惑和愤懑。

而布殊总统的是否能够再做四年“白宫主人”?实际上主要决定于这样四个关键:

一、国际间,或是美国国内,会不会发生任何意料之外的重大事件;从而替现政权的连任问题,异军突出地增加一个非常有利,或是绝对不利的条件?

二、在布殊政权下,美国的经济复苏,有未取得一定成就?其中包括:失业率,通货膨胀率,股票指数,利率的升降等。

叁、美国人民对国防开支的负担之高,在布殊入主白宫不久,发生“九一一事件”后,打破了过去的所有纪录。从而就使得财政赤字,和总税收问题,形成了人们对现政权不满的两大焦点。这种现象,在未来数月之间仍继续恶化?或日渐好转?都严重地影响到“白宫主人”今后的政治命运。

四、布殊政权今后在外交战线上的成就如何?尤其是它在中东及伊拉克问题上的处理折冲,是否切中时要、切合机宜,恰到好处?使得阿拉伯国家,不会在美国“大选年”中,到处放火,在国际间造成一片紊乱动汤局面。就显然也会对布殊竞选连任的成败,具有极其巨大的影响。

在上面四者之中,对出乎意外的事件,当然很难预卜吉凶,同时也根本不必在事先去乱加评估。因此,从总的来看,除非有意料之外的情况出现,否则,白宫易主的可能性不算是太大。(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