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落下萬元鈔 好鄰居分文不差還失主

發表:2002-01-29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叮咚!」日前,住在上鋼地區德州路某號4102室的女主人鄭衛紅打開門一驚:一對年輕夫婦拎著火腿、鰻魚、補酒,中華煙等禮品登門造訪表示謝意。鄭衛紅堅決不收。就這樣,這些沉甸甸的禮包在他們之間來回晃蕩了足足半小時。

一天早上,鄭女士在整理兒子的臥室時,忽然發現窗外有一疊厚厚的100元人民幣,用橡皮筋箍著,一端就擱在僅15厘米寬的外窗沿上,風一吹就會飛散。鄭衛紅趕緊叫來丈夫馬明華,小心翼翼地把錢取進來後,數了數有9900元,肯定是樓上人家不慎掉下來的。

於是他們循著墜落的方向從15樓起,凡屋內有人的都挨家叩門詢問,一直走到最高的25樓都沒有找到失主,傍晚時只得求助居委會。原來,失主是借住該樓23層某室的應子良夫婦,那天一早妻子捧了墊被晾在窗外後,便急急趕往市場。晚上回到家,他倆誰也沒想起為防失竊而夾在墊被裡的錢,直到他們的朋友來借錢,才忽然想起這筆錢。夫妻倆當即感覺失款復得已不可能了。

可是5日早上他倆走出電梯時,卻驚喜地看到了濟東居委貼在電梯旁的招領告示。從居委會打聽到鄭女士的住址後,向鄭家送來了禮包。鄭女士的丈夫馬明華指著一大堆禮品說:「這些禮品晚上還要送回他們家。」看來,兩家還有一場為禮品展開的「拉鋸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