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员工心中的“慷慨老板”?(组图)

作者:周思洁 发表:2024-03-03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思洁在她的新书《傻傻的花》中分享,当我成为心灵导师后,单纯与热情依然未减。
周思洁在她的新书《傻傻的花》中分享,当我成为心灵导师后,单纯与热情依然未减。(图片来源:时报出版)

在从歌手到心灵导师,再次回归演艺圈出唱片,这种心境转变为那些渴望突破现状、改变自己的人提供了一些心灵药方。周思洁在她的新书《傻傻的花》中分享,当我成为心灵导师后,我的单纯与热情依然未减。曾经是广告人的歌手郑智化曾坦白地告诉我,我这个人太天真,有时对人太好,容易吃亏。

无私的教育使者,自私的人性观

周思洁坦言,或许让你感到惊讶,我的公司每年都为学生预算大笔款项,包括户外教学、食宿交通全免,以及每次演讲后的聚餐,全部由公司负担。我的学生遍布全省,每次在北、中、南三地举办的聚餐都耗费不少资金,每年至少要花上七位数字的金额。我坚信,世上很少有教育机构像我们公司一样对学生关心备至。或许有人会认为学生缴纳学费,这样做是理所当然的,但有时候,我的善意对学生而言,甚至让我的助理都感到担心,担心我给予的太多了。郑智化曾经在广告业打滚,对人性有深刻的体悟,他当初不太认同我的做法,认为人性本有些自私,不能过分善待他人,适度的帮助已足够。

慷慨老板照顾员工,对社会责任的体现

不仅对学生,对员工也同样慷慨。公司实行周休三日政策多年,每年全额赞助员工国外旅游一到两次,每人还享有一万元购物金。此外,若员工参与我在大陆的课程演讲,当月薪水可增加三十%,同时在国外出差期间,每日可额外获得约五千元零用金。员工生日则不会被遗忘,每位员工可获得六千元的红包,并全公司共同庆祝。有人或许会问,这样的老板哪里找?我始终认为,富有的人有责任照顾更多人,相对缺乏财力的人则有限度,而那些无力赡养自己的人至少应照顾好自身。虽然我们公司规模有限,员工数量不多,但我将他们视为家人,这也是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并不为过。我承认,我的性格偏向慷慨大方。

周思洁坦言,公司每年都为学生预算大笔款项,包括户外教学、食宿交通全免,以及每次演讲后的聚餐。
周思洁坦言,公司每年都为学生预算大笔款项,包括户外教学、食宿交通全免,以及每次演讲后的聚餐。(图片来源:时报出版)

坚守对员工的承诺,福利如同国营企业的老板

有一名员工在结婚五年无法怀孕的情况下,加入我的公司后,两年半内生下了两个孩子。当时,我们公司正处于诈骗、火灾等困难时期,但我坚守承诺,在依法规定的情况下,给予她四个月的支薪产假。她在生第二个孩子时表达感谢之情,说:“老师,不必再为我操心,您自己也很辛苦。”然而,我毫不犹豫地告诉她,这是她的权利,我当然会提供。即使在公司因诈骗损失五千万而连续两个月无法正常运营,我也决定让员工领取半薪。甚至在公司被大火摧毁的那一年,我依然支付了一个月的年终奖金。因此,许多人笑我说,我的公司像是国营企业,福利如此之好。我认为,身为老板,应该承担更多责任。若公司赚钱,老板也可获益多一些,但薪水领取者只有固定薪水,无法节省这些支出。即便面临困境,我也会坚守对员工的承诺。

无悔奉献,共创金氏纪录,周思洁的教学与爱

虽然世俗眼光认为我愚不可及,却深受自己的热情所感染,毫不犹豫地奉献。有一次,郑智化来听我的演讲,坐了整整四个小时。结束后,他感性地对我说:“周思洁,你用生命和爱在教学,继续如此吧!无论费用多高,尽情宠爱学生吧。行销策略在你身上毫无用武之地。”我当时感到讶异,但后来想,也许他看到了我对学生的热情和真诚。事实上,我从未考虑过回报,反而因此感到满足和开心。我的员工,有的工作了十六年,有的二十三年,甚至有的已经退休,但他们仍想继续。我的学生中有些已跟随我十多年,甚至有三代同堂。这是我引以为傲的纪录。我总告诫学生们要好好养生,不论年龄到达八十,仍应跟我一起学习,玩乐,并一同创造金氏纪录。我相信,只要我的生命绽放光彩,蝴蝶就会自然飞来。

(本文节录:《傻傻的花》一书)

责任编辑:清浅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