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匿名文章“24年回国的感想”火爆(组图)

发表:2024-02-25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国感想
2023年10月31日雾霾笼罩,走在北京商业街上的中国人。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传文章“24年回国感想”火爆,作者是一名匿名海外华人,文章谈及今年回中国的感想和大陆民间情绪的巨变,并提及“没有一个不是对CCP(中共)还是瓶子(习近平)满腹怨气的”。

“24年回国的感想”一文作者提到中国大陆民间目前出现的9种现象,首先就是“国民对政府的信任度降到了我所有记忆的最低点,周围就没有一个亲戚朋友同学还对政府有信心的。都是能过一天就过一天的心态”,还提到目前大陆经济很差。

“真的回到了不敢说话的年代,所有人都疑神疑鬼,有话有意见那是坚决不敢说的。所以反应群众声音的渠道应该基本是没有了。言论管制也是空前的严重。”文章还说,“大部分有点文化和教育的人,已经娴熟掌握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技能。”

文章称自己家一堆体制内亲戚,当人面就说“共产党好”、“习近平领导的好”,关起门来骂瓶子(习近平)开倒车骂到天昏地暗。文章还称,这次聊了几百人,各阶层、各领域、各年龄段的都有,“没有一个不是对CCP(中共)还是瓶子满腹怨气,恨不得明天就看礼花的。”

同学聚会里,做公务员的那几个明显开始格格不入。”文章称,曾经家里搞地产的富二代同学,每次聚会从唱K、喝茶、打桌游、晚餐,他一人包了班里40多人的开销,今年破天荒的要求大家AA制,今年消费也降级改为一般的饭馆,“估计是日子也不好过了”。

文章称,凡有娃的同学都在计划让娃以后出国留学,凡无孩的同学都在考虑赴美生子。同学和亲友普遍共识是,“叫我留在外面不要回来了”,5年前每天劝自己回国发展的父母甚至下了狠话,意思是如果将来发生大事,“无论如何不要回来”。

“有认识自己创业的,被CCP(中共)整到倾家荡产。就是各种翻旧账查你,上供几千万都不行那种。”文章称,这人现在已经变中老年神友,甚至有自杀倾向。他的老婆原本是老粉红,“看清CCP真面目后直接抑郁了”。

文章最后称,中共国安在积极行动抓捕海外异见者,“这个不能多说怕给自己惹麻烦”,已经有认识的人持有美国绿卡,在回国入境时直接被国安带走消失了,理由是在境外发表了危害国家的言论。

回国 感想
一名海外华人2024年回国的感想。(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回国感想
一名海外华人2024年回国的感想。(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X平台上不少网民善意提示别回国,“国外的最好别回来了,国内太卷了,而且充满不确定性”、“说实话别回来,别人头破血流都出不去,回来就是傻”、“其他我不知道,但是国内真的卷到不行!找工作真的好累,互联网卷,线下也卷!”、“回去真的是自投罗网了”。

也有网民评论道,“他说的那多数是实情”、“一个国家只有一种声音是很可怕的,让人想到了文革时期”、“国内不缺聪明人,但是大多数人被洗脑严重”、“有绿卡都抓……感觉迟早闹出大事”、“每个人都在等它爆炸”。

据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今年年初报导,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公布一项调查指出,中国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支持比其预期要更低。报导称,该研究透过特别的民调方法避免中国民众在敏感问题上出现自我审查,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约50%至70%的人支持共产党,65%至70%支持习近平。但有40%的人担心反抗政府后遭到当局的报复。由于该调查是在新冠疫情爆发前进行,学者认为在经历3年严苛的“清零”封控政策后,民众对中共当局的支持会更加下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