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黄大仙“显灵”港警急封!(视频)

发表:2024-02-02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香港黄大仙祠正门对开行人通道的空地约20米范围被人喷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等字句。警方如临大敌,将该地封锁。《看中国》就此访问时事评论员林松博士。他认为这事非常神奇,可能是黄大仙“显灵”。

出现“光时”字句 黄大仙显灵?

2月1日,香港黄大仙祠正门对开行人通道的空地约20米范围被人喷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等字句,部分字句模糊。警方于上午8时许接报到场,以黑胶袋遮盖字句,并拉起封锁线。

警方还在其他地方,包括黄大仙港铁站B2出口外及附近楼梯发现“光时”的字句。

案件被列为刑事毁坏,暂未有人被捕。

有消息指,相关的字句是2019年反修例示威者留下,有人其后用水溶性乳胶漆覆盖字句,但近日潮湿有雨,油漆剥落下,字句重现。

对此,林松表示,他个人感觉是“黄大仙显灵”。“为何遮挡字句的水溶性乳胶会剥落,但‘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却没有剥落?这很神奇。”

林松调侃,警方很空闲吗,此事为何不交给食环署处理?他说:“很多香港人喜欢去祭拜黄大仙,人们都说祂很灵。”

回应23条立法 英放宽BNO

港府1月30日宣布展开一个月的《基本法》23条立法咨询。1月31日,英国内政部宣布放宽未婚伴侣的BNO签证申请要求,移除双方需要同居两年的条件。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政策未放宽之前,英政府规定以伴侣身份申请BNO签证,需满足至少一项条件以证明伴侣关系,包括双方获英国认可,属民事伴侣或婚姻关系;双方为伴侣关系并同居两年;或者至少2年伴侣关系。但因为在不同地方工作、学习或文化习俗不同,一些伴侣未能同住。

政策放宽后,申请人与持BNO的伴侣非同居两年,但只要符合条件亦可达申请要求。当中需证明对彼此有持续承诺,例如提供证据,显示双方定期互相沟通、在经济上互相支持、共同抚养小朋友、共度时光(如度假或参加活动)等。

林松表示,“香港已有了《国安法》,仍要加辣推23条立法,这无疑将让香港退回到封建年代。但有个好消息,英国政府宣布再放宽BNO移民签证,可能是回应23条立法。

之前有些伴侣因为宗教关系而不能同居,又或者因为读书或工作而没有同居。如今随着政策放宽,这些人以BNO签证移民英国了。相信这是23条的效应。香港人要赶快申请了!”

在英港人组织“港援”表示,欢迎有关政策,认为这将鼓励更多港人移民英国。

该组织主任周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该组织自2021年3月至今,收到至少108宗伴侣申请BNO签证的查询,包括如何证明与伴侣同居等。

另外,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也发表声明,欢迎内政部放宽BNO签证要求。该组织称,多达19万人在过去3年申请BNO签证,“政策放宽将令更多港人移民英国,并享有他们应得的尊严、权利和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