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条指“支持台湾可能违法” 台港交流要断(图)

——陆委会:别以条例限制台港民间交流

作者:钟广政 发表:2024-02-02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
台湾陆委会呼吁,港府不应以23条限缩台港民间交流,影响香港发展(图片来源:自由亚州电台/ 合成图)

【看中国2024年2月2日讯】在台湾,陆委会副主委詹志宏周四(1日)首次就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咨询回应,他担忧立法后影响香港“选举”制度,从此“民意代表”无法再表达意见。又指,23条只是原则性规定,未来如何执行相信全世界都关切。他亦呼吁,港府不应以23条限缩台港民间交流,影响香港发展。

陆委会副主委詹志宏周四(1日)在例行记者会中,回应传媒提问香港《基本法》23条中列出,“支持台湾可能违法”时表示,世界各国最近都高度关切香港局势的演变。

他指,过去几年香港政府的一些做法,使大家忧虑香港民众在自由、人权等方面的保障,是不是能够维持跟过去一样,情况实在令人担忧。尤其目前虽然在所谓咨询意见的阶段,但是陆委会亦看到,香港的政府部门已经有一些安排布置。

詹志宏说:“像他们议员的选举等等,我们也担心可能有一些不一样的意见、反对的意见,是不是能够充分的让港府能够听得到、听得进去,这个是我们要继续观察的地方,也是我们担忧的地方。”

詹志宏表示,23条的立法都是原则性的规定,怎么样执行以及解释权是充分掌握在港府的手里,跟中国大陆的法律和执法是一模一样的模式。

詹志宏说:“这是令人担忧的,就是说,法律只是一个原则性的规定,怎么执行怎么解释这个法令,它是没有办法很明朗的,所以这个是我们也是全世界各国都在关切的一点。”

对于23条立法后对台港的往来的影响,詹志宏认为,台港两地经贸、人员往来的密切个关系,已经维持了几十年,不是一天两天建立起来的。

詹志宏说:“我们真的非常不乐见,因为香港考虑到一些政治的因素,必须要限缩将来台港两地的民间往来,我们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乐见。”

他呼吁,限缩台港交流,对香港亦不是一个好的发展,希望港府三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