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京东副总裁蔡磊发声:离死亡非常近了(图)

发表:2024-01-21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磊 热搜 京东
前京东副总裁蔡磊近日发布视频谈及自己近期身体情况。(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21日讯】京东原副总裁蔡磊去年8月因突然宣布已在准备身后事而引发大众关注,近日他再透露自己呼吸开始衰竭,“离死亡非常近了”。相关消息很快成为热搜话题。

蔡磊上热搜 发声“离死亡非常近了”

1月18日,前京东副总裁蔡磊发布视频谈及自己近期身体情况时透露,“现在从起床到卫生间,5米都需要有人扶着。吞咽、包括咳痰,都咳不出来了,呼吸也在下滑。我现在整夜需要佩戴呼吸机”,他感到自己离死亡已经非常近了。

同日,蔡磊表示“困难越来越大,但是不会放弃。”其夫人段睿回复网友,“虽然越来越艰难,但我们在努力!”1月19日蔡磊再发贴文说,“我的夫人段睿,我的后盾!”

目前,有关“渐冻人蔡磊称他离死亡已经非常近了”已经成为微博热搜。

有网友表示,“所以大家都不要悲观要知足常乐,享受当下,渐冻症太残忍了,一步步能感受到自己离死亡越来越近”、“虽然一步步接近死亡,在这种绝望的等待下居然还有那么坚强的意志,真是条汉子!”

也有网友感慨说,“蔡磊比绝大多数的渐冻症患者有钱,他也有团队,但是他也无法改变渐冻症的结局。”、“绝大多数人很难理解蔡磊的无奈,他的头脑很清醒,他也是绝顶聪明的人,有巨额财富,但身体却在逐渐死去,毫无办法。”

还有人认为“按理说,命里其实本担不住那么重的财富与名誉,但是本性如此,只能用寿命作为代价来换取生的意义与价值了,越往后,自然越不好翻。”、“所以其实最后结果也是一样的,医学不过如此。”

《南都》此前报导,2023年12月蔡磊曾经历一夜因喉肌萎缩无力导致堵痰窒息4次,蔡磊形容“濒临死亡的感觉,咳不上来又咽不下去,难受得我直蹬腿,满头大汗,‘水刑’一般痛苦”。他一度以为,已经走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据蔡磊回忆,当时戴着呼吸机面罩无法说话呼喊,即使窒息,自己也没有力量去摘掉面罩,感受到随时可能与世隔离的恐惧。但他也说,会坚持勇敢,继续全力工作,不放弃任何攻克疾病的希望。“相信今年一定会有新的突破”。

蔡磊曾坦言“准备身后事”网友送祝福

2023年8月蔡磊在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提到,其实他2022年就已在准备身后事,包括找接班人、设立慈善信讬、设立遗体捐献、写书等,“都是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在做的准备”。他已经完全接受死亡了。

众所周知,2019年秋天蔡磊被确诊“渐冻症”。“封面新闻”指出,这种罕见病的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一点六,治愈率为0。绝大多数患者将在2至5年内结束生命。截至目前,近200年来,全世界1000万人死于渐冻症,至今病因不明。

但蔡磊不甘于此,决定以自身为武器,和渐冻症抗争到底。但据他透露患病第一年被骗近千万,“按摩、干细胞……外星人都来了,改名算命啥都有,全都体验过一遍。”随着他身体不断恶化,蔡磊之后说,“我会战斗到最后一天,到我死亡的一天为止。”

对此,有不少网友送上祝福“希望有奇迹”。

渐冻症有多可怕?灵魂犹如被禁锢

根据台湾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官网记载,运动神经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俗称“渐冻症”,医学教科书中常以其病变位置为名,称之为“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简称ALS)。

曾经有许多名人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这项疾病:1939年美国洋基队著名棒球明星Lou Gehrig被诊断出罹患此病,当时36岁的他曾经创下许多美国职棒史上空前的记录并4次夺得美国职棒大联盟最有价值球员MVP奖;然而不论医师如何努力医治,他还是在4年后告别深爱他的全美球迷。

在众多患者中,最让世人印象深刻的是,继爱因斯坦后,目前全世界最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博士,在他21岁就读牛津大学三年级时罹患“渐冻症”,且在短短几年内便全身瘫痪。次后的40几年他都处于完全瘫痪、无法言语的状态生活。另外,中国共产党主席毛泽东也是因罹患“渐冻症”过世,从毛泽东私人医生所著的书籍中,才了解到其痛苦的罹病经过。

渐冻症是世界卫生组织公告21世纪重要困难治疗的疾病之一,这种疾病最可怕之处在于患者中枢神经系统的运动神经细胞会快速进行性凋亡,患者在2、3年内逐渐出现神经肌肉萎缩、四肢瘫痪、无法言语、无法吞咽、甚至呼吸衰竭,以致于必须长期依赖呼吸器维生,外观看来就像植物人一样。然而,他们的意识却非常清醒,就像是活生生的灵魂被禁锢在一个的僵死躯壳里,完全无法与外界沟通,其痛苦更甚于“植物人”。

哈佛医学博士患“渐冻症”神奇康复

虽然有资料显示,渐冻症被称为世界五大绝症之首,治愈率为0。但这种医学上称为绝症的病,真的无法得到康复吗?

事实上奇迹已经发生,那就是世界著名的哈佛医学院能有一位身患渐冻人症的学者汪志远,他没有借助任何现代医疗方法,却战胜了这种疾病。相关消息一度引发海内外震惊,好奇他是如何战胜渐冻症。

曾患渐冻症的汪志远,毕业于中国第四军医大学,曾任中国全军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航空军医》杂志编委,同时亦是主任医师,行医几十年,但身为医生的汪志远,上世纪80年代初也不幸患了渐冻症。得病后,他150多斤的体重不到3个月降到118斤,从1楼走到2楼都头昏疲乏,行走也出现困难,且伴随记忆力严重减退,连自家地址都经常忘记。

“当时我太太又是从事这方面研究的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应该说医疗条件很方便,但都没有办法。”就在汪志远深感游离于生死线时,他偶遇喜得《转法轮》一书。

据汪志远描述,他因身患渐冻症于1995年赴美在哈佛大学的一个心血管研究中心工作,期望可以找到医治方法,但还是已失败告终。但1998年他在友人推荐下得知“法轮功”并进行深度了解。随着他学炼法轮功,渐冻症竟然奇迹般康复。

现在的汪志远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当再次提到渐冻症时,他语重心长地说,“现代医学还有很大的局限,对于许多病还是束手无策。如果人们能通过修炼法轮功获得一个健康身体、达到一个高尚的精神境界,那就再好不过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