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原副总裁蔡磊突然宣布:已在准备自己身后事(图)

发表:2023-08-27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磊 渐冻症
日前京东原副总裁蔡磊再次登上微博热搜。(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京东原副总裁蔡磊再次登上微博热搜,原因是他突然宣布,已在准备身后事,“我已经完全接受死亡了。”截至27日晚间11时,相关话题吸引逾1100万人次关注,民间并展开讨论。

蔡磊突然宣布:已在准备身后事 曾因病被骗千万

近日,蔡磊在一档电视访谈节目里表示,其实他去年已在准备身后事,包括找接班人、设立慈善信讬、设立遗体捐献、写书等,“都是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在做的准备”。他已经完全接受死亡了。

蔡磊也在朋友圈发布了微博热搜截图。他说,“谢谢大家一直关心着。待会上午10点和哈佛大学科学家团队,包括两位美国院士,一起探讨和合作新的渐冻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加快在中国临床转化的可能。 ”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2019年秋天,41岁的蔡磊被确诊渐冻症。这种罕见病的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一点六,治愈率为0。绝大多数患者将在2至5年内结束生命。截至目前,近200年来,全世界1000多万患者中,没有一例真正的渐冻症患者被治愈过。

但蔡磊不甘于此,决定以自身为武器,和渐冻症抗争到底。但据他透露患病第一年被骗近千万,“按摩、干细胞……外星人都来了,改名算命啥都有,全都体验过一遍。”随着他身体不断恶化,蔡磊说,“我会战斗到最后一天,到我死亡的一天为止。”

不过,蔡磊也坦言他已经安排自己身后事,并建立一个渐冻症信讬基金,希望力所能及提供帮助,从而使得公众更加关注渐冻症。

对此,有网友送上祝福“希望有奇迹”。也有网友表示,“他的病情发展的太快了…现在感觉说话都不利索了”、“看着自己的生命进入倒计时,这过程很残忍”、“之前看过报导,这病的恐怖之处在于,身体不能动了,脑子是清楚的,最后慢慢不能呼吸,憋死。真的很不幸…。”

渐冻症有多可怕?灵魂犹如被禁锢

根据台湾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官网记载,运动神经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 ),俗称“渐冻症”,医学教科书中常以其病变位置为名,称之为“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简称ALS )。

曾经有许多名人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这项疾病:1939年美国洋基队著名棒球明星Lou Gehrig被诊断出罹患此病,当时36岁的他曾经创下许多美国职棒史上空前的纪录并4次夺得美国职棒大联盟最有价值球员MVP奖;然而不论医师如何努力医治,他还是在4年后告别深爱他的全美球迷。

在众多患者中,最让世人印象深刻的是,继爱因斯坦后,目前全世界最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 博士,在他21岁就读牛津大学三年级时罹患“渐冻症”,且在短短几年内便全身瘫痪。次后的40几年他都处于完全瘫痪、无法言语的状态生活。另外,中国共产党主席毛泽东也是因罹患“渐冻症”过世,从毛泽东私人医生所著的书籍中,才了解到其痛苦的罹病经过。

渐冻症是世界卫生组织公告21世纪重要困难治疗的疾病之一,这种疾病最可怕之处在于患者中枢神经系统的运动神经细胞会快速进行性凋亡,患者在2、3年内逐渐出现神经肌肉萎缩、四肢瘫痪、无法言语、无法吞咽、甚至呼吸衰竭,以致于必须长期依赖呼吸器维生,外观看来就像植物人一样。然而,他们的意识却非常清醒,就像是活生生的灵魂被禁锢在一个的僵死躯壳里,完全无法与外界沟通,其痛苦更甚于“植物人”。

哈佛医学博士患“渐冻症”神奇康复

那么,这种医学上称为绝症的病,真的无法得到康复吗?

事实上奇迹已经发生,那就是世界著名的哈佛医学院能有一位身患渐冻人症的学者,他没有借助任何现代医疗方法,却战胜了这种疾病。相关消息一度引发海内外震惊,好奇他是如何战胜渐冻症。

昔日的“渐冻人”病患汪志远,毕业于中国第四军医大学,曾任中国全军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航空军医》杂志编委,同时亦是主任医师,行医几十年,救治无数病患。然而,身为医生的汪志远,上世纪80年代初不幸患了渐冻症。得病后,150多斤的体重,不到3个月降到118斤,从1楼走到2楼都头昏疲乏,行走也出现困难,且伴随记忆力严重减退,连自家地址都经常忘记。

在求生欲下,他四处求医,他曾回忆说,“比如北京的301总医院、四川的华西医大,军队的三医大、四医大等。我本身是四医大毕业的,我的很多朋友、同学大部分当时已经做到主任、副主任以及教授、副教授,当时我太太又是从事这方面研究的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应该说医疗条件很方便,但都没有办法。除了这个之外,我还求助于中医和气功,也都没有结果。”

随着病情的发展,汪志远深感已经游离于生死线上。

“要不是修炼了法轮大法,我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即使活着,也肯定是生不如死。”痊愈后的汪志远感慨表示,他曾因身患渐冻症1995年赴美在哈佛大学的一个心血管研究中心工作,期望可以找到医治方法,但还是已失败告终。

1998年他在友人推荐下得知“法轮功”并进行深度了解。

据汪志远描述,“在第一天看李洪志老师讲法录像时反应非常明显,后背不时感到有一股股的滚滚热流通遍全身。听课前忙碌工作了一天很疲倦,头脑昏昏沉沉的。听课中有时打瞌睡,可是听完课,回家的路上,才发现眼睛是那么的亮,头脑是那么的清晰,全身感到一种多年不遇的轻松舒畅。”当学练4、5天后,他发现胃肠症状也消失了,且身体其他不舒服的症状也全无。

“从早到晚总感觉自己被一股热流包着,暖暖的、特别舒服。大概三个月后,身体完全恢复了。不只是渐冻人的症状消失了,而且体重增加了,精力恢复了,记忆力各方面都恢复了。精力、体力出现了20多年没有过的良好状态。法轮大法给了我新生。”

现在的汪志远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当再次提到渐冻症时,他语重心长地说,“现代医学还有很大的局限,对于许多病还是束手无策。如果人们能通过修炼法轮功获得一个健康身体、达到一个高尚的精神境界,那就再好不过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