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一轮房价下跌将颠覆所有人的认知(图)

发表:2024-01-05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1月5日讯】从去年4月份起,中国国内的房价就步入到新一轮调整的趋势之中。截止到去年12月,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城市数量为40个,百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城市数量为100个,二手房价格下跌城市已连续7个月超90城。此外,房价出现明显下跌,去年4月份70个城市商品住宅平均成交价格为1.24万元/平米,而到了11月份为1.08万/平米。

而面对当前国内房价的下跌走势,不少专家认为:随着近期各种政策利好的力度不断的加大,2024年大概率会出现房地产市场的底部。同时,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从2021年房地产出现调整趋势以来,国内各地房价已经从最高位置下跌了20-30%。预计2024年房地产调整将会很快结束,未来国内房价很可能会出现报复性上涨。

不过,本轮房价下跌,将颠覆大家的认知。因为,这轮房价下跌的幅度以及调整的时间长度,肯定不是在上涨周期内出现的短期调整,应该是之前房子上涨的趋势已经结束。显然,这轮房价下跌预示已经进入到长期的调整趋势之中。

所以,面对这个房地产大变局,普通购房者要谨小慎微了,只要对楼市的判断出现趋势性失误,就很可能会后悔一生。我们之所以说,这轮房价调整将是长期性的,最终房价将回归居住属性,与当地居民收入接轨,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

第一,国内各地的房价泡沫已经形成,只是各个城市的情况并不相同。像二、三线城市房价泡沫比较小,当地居民不吃不喝20-25年就能买上一套房。而像北上深等一线城市房价泡沫比较大,房价动辄600-700万,当地居民即使不吃不喝也需要50-60年。

即使在是全球最高房价排名当中,北京、上海、深圳都能排进前5名,而房价相对较低的广州,房价也能排进前十。这意味着,拿着发达国家居民不到六分之一工资的国人,却要承担全球排名靠前的高房价。显然,国内很多城市的高房价存在着较大泡沫,是不可能长期存在下去的。

第二,在经历了三年多疫情之后,很多家庭的积蓄几乎都已经用完,现在还要面对失业或收入减少的问题。显然,居民的购买力,以及对未来收入增长的信心都在下降,已经支撑不起当前的高房价。所以,未来房地产进入到长期调整的趋势之中乃是大概率的事情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历了疫情之后,很多家庭买房也开始越来越理性了,会根据自己实际经济情况来决定是否买房,而不会再像过去那样冲动买房,未来改善型购房需求会越来越少。

第三,长期的房地产调控已见成效。为了打击投资炒房需求,中国早在2016年就开始进行了房地产调控,比如限购、限售等,最先受到影响的是环京楼市,平均房价都出现了60%以上的下跌。特别是在2021年国内房地产调控次数高达650多次。所以,在经历了长期的房地产调控之后,目前房地产调控的效果正在逐步发酵之中,未来国内楼市不经历一个较漫长的调整周期是不可能结束的。

如今在很多人看来,现在房地产调整只是暂时的,2024年房价在经过调整之后,还会出现触底反弹。不过,理性地看,这一轮房价下跌的幅度之大,调整周期之长,都将颠覆我们所有人的认知。未来房价大概率是“稳中有降”,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逐步回归到居住属性。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