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市场危机使马来西亚超级工程陷困境

发表:2023-12-27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2月27日讯】由于对其最大支持者中国碧桂园的财务稳定性日益担忧,马来西亚南部海岸的一个耗资1000亿美元的开发项目岌岌可危,前途未卜。这家地产巨头今年报告了数十亿美元的亏损,但坚称其在马来西亚的旗舰项目森林城市(Forest City)仍是安全的。

这所位于马来西亚南端的森林城市的夏特圣玛丽国际学校为当地的学生提供美式教育。这所学校于2018年开办,目前大约有160名学生。

格雷格·马洛贝蒂(Gregg Maloberti)是这所学校的校长,他说:“最初来的主要是中国人。在疫情期间这里发生了变化,我们现在看到,这里的韩国学生多达61%。”

这座学校坐落在森林城市内,这是由中国地产巨头碧桂园主导的一个开发项目。

这项超级工程的愿景是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之间的四个填海岛上修建能容纳70万人口的住房,计划于2035年完工。

然而,该项目的进展一直受到困扰,目前仅有约9千名居民居住在这里。

夏特圣玛丽学校的学生埃兹拉·坦纳(Ezra Tanner)说:“这里的学生并不多,所以学校显得很小,很难组织活动。但这也有助于我们建立一个非常紧密的社区,因为我们只认识彼此。这是一个很小的群体。”

这个开发项目原本计划吸引富裕的中国购房者,但在2016年,北京加强了对中国资本海外使用的限制。

随后,2020年新冠病毒爆发,中国和马来西亚关闭了边境,这进一步限制了森林城市的销售。

拥有森林城市60%股份的碧桂园是受到中国房地产市场危机影响的数家开发商之一。

今年,这家公司面临财务危机,上半年报告了67亿美元的亏损,并警告说可能违约。

KGV国际房地产顾问陈伟添(Tan Wee Tiam, 音译)说:“无论你已经是居民、购房者,还是看好这个项目的潜在投资者,你最关心的问题将是未来项目的发展,比如你仍然有第二岛、第三岛、第四岛。那么他们会完成这个项目吗?”

但一些在这里工作的人仍然持乐观态度。

马洛贝蒂说:“我们这里是森林城市经营的学校,这与中国的碧桂园控股公司并在香港上市又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我们与在中国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有一定的隔离。”

碧桂园坚称其在马来西亚的项目运作正常,而马来西亚政府已将森林城市指定为“特殊金融区”,以鼓励投资。

迄今为止,森林城市已建成28,000个住宅单元,其中超过80%已售出。

这套豪华公寓就是其中之一。许多物业都被当作投资购买,人们对低入住率则表示担忧。

现在这里的空气里都充斥着寂寥之声。

这里被宣传为拥有完美气候和海景的生活天堂。

但随着碧桂园的财务困境不断加剧,很难看到森林城市的未来走向哪里。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