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房价奇迹要被次新房感染了(图)

作者:子宜 发表:2023-12-2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2月27日讯】一周前,杭州气温骤降,雨下到半夜又成了小雪,南方的湿冷让人透心凉。

杭州滨江滨月云府的样板间外,上午10点半左右,人们裹紧羽绒服,嘴巴里的牙齿会打架,他们排着队等待着“入场券”。

如果不是眼前千万一套的房子和马路边停着的迈巴赫、保时捷,还以为是在排队领鸡蛋。此时,样板间里已经挤满了人,200平米的房子里有40多组客户。有的大声讨论着户型、精装修,有的小声商量着。有人干脆发视频到各大购房群劝退。

上周,杭州一下子放出了4个红盘预售证,除了滨月云府,还有申花的河颂映象府、湖墅的颂映传麒府、奥体的望阙轩,总价都是千万级的豪宅项目。每个都有络绎不绝的看房人,有的是专门从外地赶回杭州,进样板间时,手里还提着行李箱。

谁说杭州楼市不行了?!

这次红盘潮之前,杭州进行了不限购、不限地价、不限房价、不摇号回归后的首次土拍。拱墅铁路北地块是这次土拍竞争最激烈,杭州本土小房企兴耀以13亿总价,PK掉了24家开发商。

杭州人这两年对兴耀不陌生,摇号时代,这家民企运气还不错,拿了不少地,都是找滨江合作的。不过,要说杭州市场到底怎么样,不能看黑马,还是滨江最有发言权:滨江这次没拿地。

这家已经霸占杭州排行榜冠军几年的“一哥”,过去几年不再坚守“核心地段造高端”的投资法则,说白了就是,滨江已经不完全信仰杭州核心区:他们开始下沉了。

他们把触角伸向了临平、富阳、良渚、萧山浦南等。但也很快明白了其他同行的痛,这些地方就算地价、房价放开了,还是在流拍、托底、底价成交。

上周开盘的几个红盘,这几天登记结果陆续都出来了,滨月云府和望阙轩都限售了,中签率最高的河颂映象府也只有12.86%。入围摇号的松了一口气:杭州二手房的甲流,还没传染给新房。

咱着实为这几个红盘抹了把汗。

限售了的望阙轩同一区域,星翠澜庭这几天出了一套108方的次新二手房。中介说是,业主挑战最低价595万。这套房子前一天还卖600万,一天就降了5万。

星翠澜庭上个月才刚交付,贝壳上挂牌的在售房源数量:超过小区总房源的五分之一。

奥体莲花碗旁边观品,也挂牌了一套234平米的房子,单价大约5.97万一平米。之前动不动就叫嚷着破十万的奥体,六万点也失手了。

这些项目,曾经也都是一线红盘呀。

最近听到一个老杭州人讲故事,他说上次听到说房子,是有人称赞另外一个人聪明,聪明在哪儿?——去年下半年,把所有投资性房子都出清了。

这真的不是段子。中介们用一个月赚了一年的钱后又开始颓了。这两个月带看量一路下跌,从高峰时的11.8万次跌到了:1.6万次。

实际一线体感温度比数据还要更冷。前些天,建发云启之江最后一批房源摇号选房,894套房子,建发造了很好的大门,配套也很不错。签到选房的2920组家庭,选了两天,1579组家庭弃选,最后一套房子选完已经是次日晚上10点。公证处的主持人,都要被折腾崩溃了。

二手行情的症结,在于天量二手次新。有人估算了明后两年的千万豪宅交付,钱二4833套,亚运村、钱江世纪城和望江1141套,申花、文晖、拱宸桥、大关共6406套……

这次土拍前,一位杭州网友的截图传遍了购房群。他说,我们喜欢的是倒挂4万:是限价4万。

不过,这位网友可以像这次围抢红盘的人们一样,暂时放心了。杭州操盘手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杭州,除了在为楼市取消各种限制,又在核心城市里,率先学习起了十多年前治理楼市危机的港府。比如,房价奇迹就要被次新房感染的奥体,最近被戴了一层口罩:奥体不供地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