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的远古壁画?凭空消失的弗里蒙特文化(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4-01-0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弗里蒙特文化 考古 壁画 岩画 文明 Fremont culture 273061806
弗里蒙特文化的壁画有许多像是外星人的人物刻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犹他州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古文明被称为“弗里蒙特文化”,至少有上千年的历史,留下许多奇特的壁画与器物,然而却没人知道他们最终的命运,像是凭空消失似地,从世界的舞台上默默退去。

像是外星人的远古壁画 凭空消失的弗里蒙特文化

美国的犹他州东南部有一条长达153公里的河流,以约翰·查尔斯·弗里蒙特的名字命名,此人不仅是亚利桑那领地第五任州长,还是一名探险家,因此这条河被称为弗里蒙特河,在这片区域还发现了一个失落的古文明——弗里蒙特文化。

美洲大陆上的纳瓦荷人与派尤特人都是原住民族群,他们发现了弗里蒙特文化的遗迹,却无人知晓这个失落民族的去向。据悉,弗里蒙特文化的存在时间约莫在一世纪到十四世纪初(1301年),被归类在前哥伦布时期的古文明,在犹他州、内华达州、爱达荷州等地都有他们遗留的痕迹,其中最大的文化遗迹就在犹他州塞维尔县的克利尔克里克峡谷中,人们在该州的兰奇溪发现属于该文明的坑屋、壁画等遗迹,拥有上千年的历史,相当悠久,与附近的培布罗人祖先处于同时期,却又有显著的不同之处。

弗里蒙特被视为一种并非代表一种共同祖先、语言的单一群体,弗雷·埃斯卡兰特在1776年将他们与培布罗人比较;约翰·斯图尔特在十九世纪于科罗拉多河探险期间发现的两个墓地,认为是霍皮人的坟墓。许多证物都显示出弗里蒙特文化千年前的生活样貌,他们会以小家庭或大家庭的形式,住在坑屋型态的村庄,有时也会出现超过60人以上的反常大型村庄。弗里蒙特人的生存方式会随着时间、地点发生改变,他们会种植玉米,并且从野外觅食,有过长期居住迹象的遗址都有他们将野兔、野鹿等生物经过屠宰、烹煮后留下的骨头,以及已经烧焦的去核玉米棒、食用植物残渣,被考古学家人为是一种兼职农民的职业型态,并没有放弃狩猎、采集等事务,还拥有制造房子、储存设备与陶器的能力,在分散的村落过着定居或半定居的生活。

距今近二十年前,考古学家在兰奇溪的矿区进行首次勘查,弗里蒙特文明的坑屋处于地下的一半,除了石器、陶器脆片、箭头、珠子等生活物品外,还发现数以百计的人骨在岩壁中,头部出现诡异的突起,四肢则是呈现锥形。考古学家迪安·斯诺表示,弗里蒙特文化最终因为气候变化而走向没落,他们大约在950年的时候举家迁移,来到犹他州西北部的区域,当时是一个沼泽区域,他们在那里又延续了大约400年的时间,随即不知去向,宛如凭空消失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