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琴:“去中国化”最大势力是共产党(图)

发表:2023-12-13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萧美琴。
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萧美琴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萧美琴12日应邀前往政治大学与青年座谈,她表示,过去数十年来,“去中国化”最强烈势力是共产党,很多人要学传统的文字要来台湾,只有台湾可以延续千年的正体文字。

北一女中的国文教师区桂芝上周在立法院记者会指,现行的108课纲“去中国化”,降低文言文比例,并称此版课纲未列入明末清初文人顾炎武〈廉耻〉一文,是“无耻课纲”。此番言论引发热议。

中央社报导称,萧美琴12日晚间应邀前往政治大学与青年座谈,学生问到高中课纲删减文言文议题。萧美琴表示,过去数十年来,去中国化最强烈势力是共产党,很多人要学传统的中文要来台湾,现在只有台湾在延续正体字,共产党在数十年间把千年的语文彻底变异,把它简字化,但是台湾承接了丰富的中华文化及历史。

萧美琴说,课纲议题开始讨论后,她也去了解一下,文言文在国语文教材里面比例不低。她不认为台湾社会有真正的“去中国化”的问题,因为中华文化也是台湾社会重要的组成元素。“过去数百年来各种外来统治,包括日本文化对台也有一些影响,文化都有很多资产在里面,我是用比较正面态度看待台湾社会存在的多元文化”。

有学生提问萧美琴曾被北京列为“台独顽固分子”,萧美琴说,“现在我们面临的是非常复杂的世界,蔡英文总统多次提出主张,现在国际社会最支持的就是两岸维持现状。赖清德副总统及她也提到,维持现状已成为国际最大公约数。台湾现状也未必是大家最满意状况,也不是对岸满意的状态,因为对岸满意的状态是把台湾变成香港,可那是我们不能接受的状态”。

萧美琴强调,“台湾不得不跟国际社会找到最大公约数,维持现状是现阶段最大公约数,在这基础上可以争取更多国际友人对台湾支持,而确实这几年国际支持的力道也越来越强。”她说,美国总统拜登非常支持台湾。台海和平与安全是大家共同关注的,大家在意的也是如何确保和平稳定现状持续下去。台湾民意有8成支持维持现状,任何负责任、想当选的候选人,都需要对现状的维护提出自己的主张。

另外她提到,在担任驻美代表期间,用台湾美食抓住各国政要的胃。不过中国怒点很低,连单纯的美食交流都会遇到问题,还抗议她炒作台独。

提及强化国防的政策,萧美琴认为,台湾须展示自我防卫的决心,不仅要扩大国防预算,也要针对国家的兵役制度进行全面改革。

近日国民党不断攻击萧美琴国籍争议,萧美琴在会中说,她的爸爸是台湾人,妈妈是美国人,台湾阿妈听不懂英文,美国的外婆听不懂台语,自己从小就担任翻译,帮台湾阿妈翻译美国外婆的英语,再帮美国外婆翻译台语,加上在学校学习的中文,很自然地使用三种语言。

此前,萧美琴已多次向外界澄清,她从未放弃过中华民国国籍,早在2002年宣誓就任立委时,就已取得户籍与身分证。

此外,根据《TVBS》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副总统候选人喜好度,萧美琴的喜好度为45%,比上次调查略升1 个百分点,32%表示不喜欢;赵少康有32%民众喜欢,比上次略升2个百分点,49%表示不喜欢;而吴欣盈喜好度则为16%,比上次略升2个百分点,40%不喜欢,则较上次明显增加17个百分点。

整体而言,目前副总统候选人中,萧美琴是喜好度高于不喜欢,而赵少康与吴欣盈则是不喜欢高于喜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