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 赖清德:用最大力量团结台湾(图)

发表:2023-12-10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台湾国家人权博物馆9日举行世界人权日典礼。蔡英文总统出席活动,向政治受难者致敬。民进党总统参选人、副总统赖清德也在脸书提起1979年的美丽岛事件,改变了台湾、感动了世界。他承诺,未来将和副手萧美琴用最大力量团结台湾社会,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

今天(10日)是世界人权日,赖清德以“走过威权历史,捍卫民主、和平、繁荣!”为题在脸书发文。他回顾1979年12月10日,发生了对台湾民主有重要影响的美丽岛事件。当时美丽岛杂志社的民主前辈,用希望与热情组织群众进行游行,用决心与气魄诉求民主与自由,改变了台湾、感动了世界。在一代又一代人前仆后继的努力之下,我们终于用民主的力量,推翻威权独裁的高墙,成功走到如今的民主自由。

赖清德指出,如今的台湾已经是世界一股良善的力量,我们有能力为国际社会做出贡献。我们也时刻提醒自己,唯有真相才能带来和解。借由反省过去历史,能够让我们不要重蹈覆辙,也更能够进一步团结社会、巩固民主,让台湾不断进步。

他表示,自蔡英文总统上任后,成立“国家人权博物馆”、“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并在监察院成立“国家人权委员会”,落实宪法对人权的维护。去年9月,由行政院主持的“推动转型正义会报”正式召开,督导各部会进行转型正义。立法院也于近日三读通过《政治档案条例》修法,促进真相揭露,为转型正义工程补上一块关键的拼图。

赖清德表示,台湾在追求人权的道路上,虽然曾经跌跌撞撞,但因为生活在这块土地的人们,在艰难的路途上,手牵手地支持着彼此,才让我们走过威权历史的黑暗长夜。未来他和萧美琴会用最大力量,团结整个台湾社会。即便艰辛,一起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

中央社报导称,国家人权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菊今日出席“人权75设计起舞Color Our Rights” 2023人权海报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她回顾1979年的今天,高雄正在准备火把、布条与标语等向当权者诉求人权,为了纪念世界人权日,却发生当权者与人民的冲突,感谢台湾人民不畏戒严体制,从1949年到1987年,共同努力牺牲奋斗,如今台湾民主评比在亚洲名列前矛,希望继续共同守护得来不易的民主成就。

陈菊强调,没有什么比人权更重要,她一生最大的追求是有尊严、没有恐惧的生存;维护基本人权,是世界和平的基础,在世界人权日,也希望台湾人之间能互相包容、尊重。

陈菊说,这次透过艺术创作赋予世界人权宣言新的诠释,她也承诺,只要她在人权会的一天,这样的比赛会持续举办下去,并推广人权教育,让人权种子能延续成长,守护台湾得来不易的民主成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