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台独党纲?中共放弃武统才是重点!(图)

发表:2023-12-01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侯友宜与赵少康、朱立伦台南同台造势。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前右2)、副总统参选人赵少康(前右)与党主席朱立伦(前右3)台南同台造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外交事务”期刊11月30日刊出葛来仪、白洁曦与柯庆生三名重量级美中关系学者的联名文章,认为美国应表明反对台海两岸片面改变现状,包括反对中国武统和台独的政治动作。文中也呼吁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若胜选,应考虑冻结台独党纲,让维持现状承诺更可信。国民党也批赖不敢废台独党纲,对此,民进党团重述赖的最新主张,“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名字叫中华民国”。

央广新闻报导,国民党今(15日)召开“开罗宣言80周年纪念,戳破台独主权未定谬论”记者会,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赵少康透过影片指,开罗宣言是台澎主权归还给中华民国的象征,但民进党与总统参选人赖清德的台独主张,不仅无视于历史事实、扭曲解读当时的国际环境,更是对于台湾人民的权益和未来造成严重威胁。

赵少康认为,台湾的未来和安全,唯有在中华民国的框架下才能得到保障。台独带来的只有兵凶战危,台独的目的是消灭中华民国,所以要全面否定台湾主权未定论。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受访时也表示,美国对赖清德不放心,甚至建议冻结台独党纲,他认为不用冻结,干脆放弃比较实在,这也是他与赖清德面对这场选战不同的差别,他是在保护台湾,赖清德则是让台湾变得更危险。

蔡英文总统日前接受《纽约时报》视讯专访表示,“目前中国领导阶层面临来自内部的极大挑战,现在也许不是他们考虑大规模犯台的时机”。侯友宜对此表示,以哈战争、俄乌战争说打就打,战争绝对不可以有万一,不可以用赌的,和平才是最重要的保障。民进党政府不要老说“抗中保台”,现在又说“和平保台”,是真的想保护台湾吗?呼吁民进党若有诚意,就拿掉台独党纲。

对此,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表示,“反台独”一直是中共用来攻击民进党、打压台湾的工具,在中共眼中,不只是展现台湾的主权独立是“台独”、不愿意和中共一起推动“统一”也是“台独”,甚至中华民国台湾的存在本身,对中共来说都是一种“台独”。国民党为了自身的选举利益,不断随中共起舞,炮口向内,配合中共伤害台湾的国家主权,令人失望遗憾。

张志豪重申,民进党的两岸立场非常清楚,就是依循1999《台湾前途决议文》,“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其主权领域仅及于台澎金马与其附属岛屿,以及符合国际法规定之领海与邻接水域。台湾,固然依目前宪法称为中华民国,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任何有关独立现状的更动,都必须经由台湾全体住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决定。”

民进党政府坚持依循《中华民国宪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处理两岸事务,赖清德也多次重申“承诺不变、善意不变”,并一再公开强调“务实地认定台湾已经是主权独立国家,没有另外再宣布台湾独立的必要,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互不隶属,中华民国台湾的前途只有2300万人民可以决定,未来仍然会站稳四个坚持立场,继续蔡英文总统的两岸路线。”

张志豪说,民进党一路走来,坚守国家主权和民意期盼的立场都始终如一,从来没有“立场反复”或“引发战争”的问题。他质疑,侯友宜、赵少康至今还在死抱“九二共识”与“一中各表”等矮化台湾主权、没有中华民国存在空间的荒谬主张,才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侯、赵不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早就清楚定义“九二共识”就是“两岸同属一中、共同推进统一”、最终走向“一国两制”的结局;也不愿面对台湾早已强烈拒绝“九二共识”、“一国两制”的多数民意,执意要带领台湾走向通往“统一终局”的不归路,这才是令台湾人民与国际间都感到忧心的地方,让人完全无法想像若国民党执政,到底会把台湾带向何方。

中央社报导称,针对美国“外交事务”所刊内容,民进党前党主席、赖清德竞总总督导卓荣泰回应表示,上述几位学者同时在文章提到,希望北京放弃武统台湾,这才是重点,放弃武统台湾是全世界最关心的事,也是维持印太地区稳定和发展的最起码条件,我们应该用这样的方式和态度,去要求中国政府放弃武力解决台湾问题。

卓荣泰说,民进党过去多次修正党章,甚至发表决议文,已清楚告诉全世界:“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国名叫做中华民国”,这是民进党现在唯一的务实态度,并没有冻结台独党纲的问题。

媒体追问,侯友宜批评赖清德是国安危机引战者。卓荣泰表示,赖清德自选举一开始就提出信赖台湾、民主和平繁荣的论述,一个有和平繁荣的地方怎么会有自己引发战争的可能性?但台湾无法阻止任何外力的企图,如何强化自我防卫能力、加强自身免疫力是我们的事,绝不容许其他人干涉,故加强免疫力及自主国防也绝对不是招致战争、引来战争的原因。

卓荣泰说,任何的选举都非常辛苦,选上总统后却要带大家去战争,那是天大的笑话;他相信侯友宜不会、民众党柯文哲不会、赖清德当然也不会,但谁最有能力防卫台湾、最能坚守台湾主权,那就是台湾未来的国家领导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