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部长”和“首长特使”被抓 官场骗子缘何前赴后继(图)

作者:吴睛玉 发表:2023-12-04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局官场
暗无天日的中共官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1月28日,中共央视军事微信公号刊发了一篇题为《自称“军委部长”诈骗100多万元,抓!》的文章,称近日,内蒙古军区与广东省军区跨省联动,在深圳抓获了一个以舒某为首的7人假冒军人招摇撞骗的犯罪团伙。

据公安机关透露,舒某等7人自称是“军委部长”、“军委某部司令”、“某省政法委书记”等军地领导,多次以办理特招入伍工作调动、协调关系为由,要求地方人员提供招待并索要财物诈骗金额达一百多万元。现场查获军队证件、军服等,涉军假冒物品数件。

这让人想到了一起更荒唐的冒充军人领导要求公安放人的事情。这一起是5名“游民”、“骗子”冒充”中央首长传密派的特使,“要求立马面见公安局长!”这5名“首长特使”要见的是山东临沂的公安局局长。他们分别开着两辆黑车,车窗紧闭,停在警局门口一言不发。门口警卫立马告诉局里民警,许久,车里的5人才下车,个个身着军装,以中央首长密派特使,要求局长立即过来!

群警皆惊。将五位“特使”请进警局。“特使”介绍,他们一位是大校军衔,两个是上校,中校军衔,最后两个肌肉发达的则是特派警卫员。

“特使”们大大咧咧坐下,喝了茶说:“我们有密令指派给局长。想知道我们是谁,你们还不够格。”民警说“局长出差不在”,要看他们证件。大校怒道:“不行!如果密令泄露你们谁能负责的起?把你们的证件拿出来!”民警被这气势唬到。

警员通报了一个姓蔡的局长。蔡觉得可疑。联系了武装部部长和政委过来“接见”。”大校“拿出一张纸,据他们说是老年人权益保护法,要求释放一个被关押的老年人。

据查,那个刚抓的老人是因为在农村采砂场用了假证被抓。最终,“特使”们被识破骗局,民警们打开了他们开来的车辆后备箱,才发现满满的全是那种地摊上的冒牌军装,各种军衔徽章。原来,他们已成功诈骗过很多起事件。

这两起事件说明了一个共同特点,骗子们发现中共专制、腐败的官场“权大于一切”、”权位由上任命“的现实,利用“下面”官员奴心媚骨的心态做事。成功了许多,说明中共官场处处有唯利是图、唯权是图的乌合之众。

另外,文章中第一事例除了未说明这些冒牌“军委部长”的真实身份,他们是否与军方存在瓜葛外,还未透露他们是否办成了“特招入伍工作调动”等。如果是,说明他们和军队内部人员有勾连,而是否涉及“诈骗”也就有另外一种说法了。

第二事例,有网友称,中共国,老人被关被押,数量之多在全世界罕见,在中国古代,都有尊老敬老,耄耋老人不判刑的说法,老人犯罪都有合适的方法管教,而没有象中共国这样灭绝人性的用刑的。被捞老人的家属流着泪说过这样的话:“我们担心老人在里面出事,实在没办法,才出钱找人去说情,有一点人性化政策,我们会这样吗?”网友称,这是中国底层百姓的悲哀和辛酸。

笔者在网上收查冒充军人行骗的新闻,还是真有不少,但是,中共媒体都说骗子怎么坏,而涉及到真正的原因和问题,都避谈,或许是为了掩盖某些不可告人的事情?

从冒充各级官员到冒充军官,中国特色骗子为何可以大行其道?而且屡屡成功?专家分析,除了上面分析的原因以及民众为军人、官员的外衣所欺骗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军队、官场腐败严重,与“买官卖官是常态,而且是公开的事实”分不开的。而且,往往被骗的官员为了掩盖自己利益之心,攀权之心或行贿之心,受骗了不敢说,不敢告。这也是骗子得逞的重要原因。

军队腐败猖獗始于江泽民时期。江在掌控军权近20年间,为了拉拢军心以保军权,江选择以腐败、色情治国、治军,以致军队贪腐日益猖獗、利益关系盘根错节。

假冒“军委部长”的舒某等人如果只是掮客,大头还是给军队中的某些人。这样的交易其实也不会让人惊讶,在军队内部并不罕见。观察者分析,若如此,此前能平安无事是因为无人查,这次如果真是掮客撞上枪口,应该是中共为了所谓的“国防利益”等,需要找人祭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