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缺席后 “军报”四次强调“忠”(图)

作者:吴睛玉 发表:2023-10-06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长龙
范长龙和徐才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十一招待会上,出席者与缺席者的名单引起外界的广泛热议。现任国防部长李尚福、前任国防部长魏凤和双双缺席,结合稍早前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回答外媒追问李尚福的下落时类似“你懂的”的答案,几乎可以确定他们确实“出事”了。

招待会上,军委委员、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在座,显示他现在没事。另外包括中央军委前副主席迟浩田、许其亮等一大批退休高级将领也纷纷露面。但是,在退休军头中,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缺席,这还是令人有点意外。

早些时候传闻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将接任国防部长,但不知为何观众也并没有看到他。

范长龙曾在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掌权军队时期,被破格提拔。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未曾当过中央军委委员的范长龙跃升中共军委排名第一的副主席。他在中共十九大卸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徐才厚等大批军队高官落马后,中共官方多次强调要肃清徐才厚等人的余毒。自2018年1月初,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范长龙深陷各种腐败传闻,一些媒体报导其遭到调查。当年9月,范长龙出现在中共官方报导中。2018年9月30日,中共最高层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十一招待会,习近平等中共七常委以及大批高层参加,包括范长龙在内的多名退休中共元老也露面。

上任刚满一年的火箭军装备部部长吕宏少将上月投案自首,正在接受调查。而当局对装备发展部的调查可追查到2017年10月。当时,范还没退休。

中共《军报》“十一”这天敏感日发文,四次强调“忠习”。

按理,象“十一”这天,中共需要宣传“喜庆”、“团结”、“军民欢”之类的新闻,不料,今年却声色俱历地强调“只效忠习近平”。这是什么意思?

说明军中不效忠的人实在太多,军中有人不听话,军心不稳。

10月1号当天,中共《军报》发表题为《阔步奋进强国强军新征程》的社论,再三强调全军“忠”字。与以往表忠不同的是,这次表忠是在军队不断整肃、火箭军“团灭”的背下发生的,绝不是例行公事,反映了最高权力者的焦虑,他对安全感没有信心。

国“防”部部长失踪很久没人知道下落,这个国要怎么能“防”吗?

再拿几个人祭旗有没有可能?当然有。

国防部长李尚福“被消失”后,他的前任或上级张又侠的处境,也受到外界关注。在一段时间没有露面后,张又侠出席了官方的十一招待会,却坐在习对面,看起来位置安排有点怪怪的。

国务委员王小洪,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在坐了19人的主桌挤着,真的不成体统,为什么?看保镖一脸严历地盯着张又侠的面孔,也许能读出点什么意思来?

张又侠的旁边,还有一桌年轻的军人,实际上是特工,有男有女,非常年轻。他们根本没有资格坐在主桌旁边,给人感觉就是来监视,以真有万变时用来护驾。

前几天,有篇文章称八一大楼为凶楼。八一大楼是江泽民最喜欢的地方,他退休后还在那保留办公室,以方便对胡温政治进行指手划脚。

现在,指手划脚的人倒没有了,环顾四周,很多是带弓者。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军报强调忠心,再来个杀猴儆鸡或儆猴儆狗,有没有可能,当然有。会是谁?忠于江派徐才厚的,最有可能。

至于张又侠,他身份特殊,他是习近平在军中的铁杆亲信,张、习两家又是世交,关系非同一般。再说他是军中红二代,既使要受到处理,也可能会让他体面地下班、退休,小事化了。再说他73岁了,应该不会有什么动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