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竟然还有地产黑马(图)

作者:子宜 发表:2023-12-04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2月4日讯】上周,这几年的黑马房企伟星,在合肥投下了一颗小石子。

他们的滨江道项目在社交媒体上怼起了网友,技巧够咱这种互联网受气包学几年了。比如,有网友让伟星滨江道和高速·尚阖院比较一下再自夸,伟星说:成本加一点,可以给你造个停机坪,停你家门口。

伟星和网友吵架,主要就是因为车库等项目质量问题。

看了一下滨江道流传出来的车库效果图,和前几年的车库比,归家仪式感还挺强的,但这几年,行业早就卷出几轮新产品线了,瞅着别家项目星空顶车库,业主们自然火气大。

伟星比业主火气还大。上个世纪70年代,这家浙江房企在台州临海市靠生产玻璃纽扣起家,1992年开始涉足房地产,主要在台州、芜湖等三四线城市活动。直到2020年,伟星董事长章卡鹏调研房地产后大胆决定:对外扩张。

决定提出当年,伟星以22亿价格,拿下南京江宁大学城一宗土地,第二年杀入杭州、武汉等热门城市,拿地19宗。2022年大规模跑马圈地,投入200多亿,拿地20宗。

今年前十个月,伟星还在买买买,排名中国房企新增货值榜第十六。排在伟星后面的,是中建东孚、中建玖合和金地。通过大规模拿地,伟星前十月销售额已有近300亿,冲到了行业第43位。去年全年,伟星销售额是340亿,排名50开外。

今年年初,伟星在东部区域和浙江区域的工作会议上,喊出了新口号,要通过三到五年努力,实现500亿到900亿的销售规模。

伟星是有谁在恒大汽车上过班吗?

安徽是伟星市场布局的重点。去年,伟星超越保利、碧桂园和招商等一众传统霸主,成为安徽第一大开发商,销售额214亿,比第二名的保利高出近50亿。

研究了下,伟星在合肥这些年总共布局了23个项目。其中11个项目,是在市场已经下行明显的2022年,硬着头皮上的。这些项目中,滨江道算伟星合肥布局中位置最好的了。伟星从9家开发商那里抢来滨江道脚下的土地,伟星总经理亲自带队做定位,要造滨湖封面。

今年4月,项目首开了434套房子,由于报名人数太多,项目一度要摇号。奇怪的是,最后却只去化了68%的房源。当时业内人就说,项目大概率:“冲水客”了。这两年,合肥楼市,热门板块的大多数项目能有40%去化就算好的。经常有开发商为营造项目热销的气氛,要求员工、合作单位来项目登记,凑到摇号比例,业内人士把这称为“冲水客”。

滨江道都水,更别提伟星在合肥的其它项目了。伟星都荟之门要代建一所12班幼儿园和一定体量的商业;伟星政务区要现房销售;伟星玖都荟项目也要配建幼儿园和一定体量的商业。

需要大规模配建的土地,在北京都很难卖,不知道伟星哪里来的勇气接盘。而且,最近的金融新政,也没能改善市场情绪,很多开发商的态度已经悄悄变了。

最近几次合肥拍地,合肥领导会亲自给企业作动员,承诺给企业一些好处,希望他们引导预期。但最终结果很不理想,大部分地块都是国企兜底,除非特别好的地块才有溢价。

开发商的朋友这些天一直在开会,他感觉合肥从上到下还是很悲观,连国企的他们也没感到政策的宽松:第一,考核指挥棒没有变;第二,领导们征求了意见,但反馈上去,石沉大海。

一些机构,在这轮风向转变中非常激动,合肥不太一样。有位作家写过,这座城市不信风花雪月的事。

谁想非让他们信,只能吵架了。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