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兴国际300亿诈骗案:让诺亚与京东成功踩雷(图)

发表:2023-11-29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1月29日讯】罗静真是一个史诗级的导演,300亿的诈骗案,在她导演的故事里,商界女强人、世界500强霸总、A股大庄家,上演了一场又一场惊心动魄的故事。11月24日,诺亚财富跟京东的一桩诉讼案,完整地呈现了罗静导演的300亿诈骗案的全貌,全都是在演戏!史诗级的诈骗案让人瞠目结舌,整个过程只有一个字能形容:绝!

罗静拥有香港籍,1996年在香港成立了承兴集团。不要以为是个大得吓死人的财团,在港澳,你也可以摇身一变成为集团董事长。作为承兴集团的创始人,罗静接着在广州成立了承兴营销公司。干啥呢?当时,宝洁、诺基亚、百事可乐等世界五百强刚进入中国,对营销还不是很熟悉,罗静就顶着承兴集团董事长的头衔去拉业务,给他们搞促销方案。

营销人最大的能耐就是让陌生人掏钱。经过和宝洁等大公司合作10年后,承兴集团2006年跟NBA中国区合作。在合作过程中,罗静发现国内的银行特别喜欢把哆啦A梦、兔斯基、变形金刚等形象印到信用卡上,罗静就签约了变形金刚、哆啦A梦、功夫熊猫等IP的国内授权。罗静拿着IP就想着要玩儿大的,2015年收购了新加坡上市公司,更名承兴大健康。

拥有新加坡上市公司的罗静开始身价陡增,接着杀回香港地区,拿下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奕达国际,更名为承兴国际控股。有了两家上市公司,罗静又在国内有大量的IP合作基础,她收了博信股份。上市公司都是要通过销售实现营收利润的,罗静三家上市公司的成本也就是千万级别,她对IP的授权,周边已经不再满足,觉得太慢了,只有跟大姐大、霸总们一起玩儿资本运作才更刺激。

罗静想到的资本运作就是搞钱。怎么搞呢?承兴跟京东、苏宁他们是有商务合作的,罗静他们把货买了放在京东、苏宁销售,约定一个销售周期再进行结账。承兴就是一个赚差价的中间商,说白了,赚的还是辛苦钱。京东、苏宁的货没有结账之前,就是承兴的应收账款。应收账款到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都是可以进行供应链融资的,金融机构拿着应收账款再去找京东、苏宁他们收钱。对于大平台来说,这简直就是非常稳定的好买卖啊。

罗静是个懂得江湖规则的人,应收账款越多,从金融机构弄到的钱就越多啊。银行的审核非常严格,他们的尽调渠道也很多,想在应收账款上玩儿一票大的,那就跟民间金融机构合作。罗静就想到了自己的好大姐——诺亚财富创始人汪静波。罗静跟汪静波都是木兰汇的好姐妹,里面还有一大堆女企业家,都是叱咤风云的女强人。摆在罗静面前的一个大问题是:应收账款怎么做大?

人有多大胆,地就有多大产。京东、苏宁这些平台是没有义务,也不会冒险去给罗静搞一堆应收账款的,罗静只有一个选择:造假。萝卜章这事儿永远都是最好的道具。可诺亚财富跟其他金融机构一样,无论是几百万还是几个亿,只要涉及到资金,都要去对贸易背景的真实性进行尽调啊。诺亚财富这种管理着上千亿规模资产的机构,肯定是要去京东苏宁调查的。

于是,好戏开始了!

诺亚财富派人去京东、苏宁一查不就穿帮了么?这难不倒罗静,她派人用假工牌、访客证混到京东、苏宁里面,等诺亚财富的尽调人员一到,就冒充京东、苏宁的人去接待诺亚财富的调研人员,他们通常在过道里就把尽调人员给忽悠得五迷三道的。尽调不是请客吃饭在桌子上吹,还要看合同、流水啥的。罗静早就为她的好大姐汪静波准备好了,绝对是全套的。

罗静在选择京东苏宁他们行骗之前,早就摸清楚了,比如京东的账款是网银在线(北京)有限公司。罗静就在广东注册了一个网银广东,让尽调的人一看,网银广东跟网银北京差不多啊,应该是一家公司的吧?罗静他们还租了服务器、虚拟数据库,京东供应商VC系统平台。好大姐的尽调人员想要的账期啊、结算单啊、红字的通知单啊,想要啥都有。

金融是很复杂的一项系统工程,岂能尽调一下就马上给钱的。诺亚财富的尽调结束后,还要跟京东等平台进行一个书面确认,诺亚财富要给京东发一个函。函调是关键一环,要京东等平台的财务负责人在上面签字,确认应收账款的真实性。京东财务是没有理由配合罗静演戏的,但在罗静面前那都不是事儿,派人到京东、苏宁,把EMS快递拦截住,在上面盖章。

罗静是个心思很缜密的导演,所有的尽调都搞定了,若诺亚财富的项目总监有一丝的顾虑,可能跟好大姐的大生意就黄了。罗静直接贿赂了诺亚财富项目总监200多万。很快,诺亚财富就因为京东的假应收账款给罗静融资100亿。罗静一看,演一场戏就100亿,爽!接着在湘财证券、云南信托等金融机构如法炮制,总共骗了300亿。萝卜章加群演,一切搞定!

真是要成功,先发疯。罗静为啥敢导演这场戏呢?因为她有三家上市公司,通过概念把股票炒上去,她诈骗的钱就可以还回去,还能坐拥几百亿市值的上市公司,彻底告别千万级别的小游戏,走上人生巅峰。罗静恐怕没有做功课,投资有风险,哪有什么包赚不赔的,以为有3家上市公司就是大庄家了?以为有汪静波这样的女强人,故事讲出去,承兴系的股票就能扶摇直上?曾经的德隆系等哪个不是超级庄家?到后来都坐牢了!

承兴系爆雷前,博信股份营收15.66亿,增长了17倍,利润却亏损了5244.7万元。为啥?那些诈骗来的钱,虚构出来的故事,反应到财务报表上,那就是个渣啊。股价没有炒上去,反而一路向下,300亿的供应链融资,每天睁开眼睛,那都是一笔不菲的利息。罗静的资金链断了,还有35亿的缺口,想让好大姐汪静波再搞一笔。没想到,好大姐报警了。

在汪静波的办公室,罗静被戴上手铐。88亿的窟窿还不上,罗静被判无期徒刑。可掉进窟窿里的好大姐没法向投资人交差啊,35亿如果兜底的话,诺亚财富这些年赚的钱,都得赔进去。诺亚财富很有意思,一纸诉状把京东给告上法庭,想让京东还钱。京东做梦恐怕都没有想到,一伙骗子在京东楼里演戏,现在居然自己成了被告。

诺亚财富跟京东的官司没什么悬念,倒是官司让300亿诈骗案的细节浮出水面。令人诧异的是,21世纪了,一伙骗子通过演戏,竟然能在精英云集的金融领域,把一伙搞营销的人骗的晕头转向。世上没有瞒天过海,时间一定是一把刀,会戳破一切谎言。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